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2020-02-28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2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并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力量。我们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把握好工作的正确方向,稳扎稳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稳定向好的成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落实好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精准研判、科学预判,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不能搞简单的一刀切。要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盯住企业、盯住项目、盯住发展不放松,抓好企业复产复工,靠上去搞好疫情防控和用工、融资等服务,帮助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要创新招商方式,积极运用网上招商、委托招商等形式,争取签约落地一批新项目。要在做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抓紧春耕备播工作,加快农村道路、规模化供水、改厕以及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巩固好脱贫成果,不断提高农村群众生活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监管场所、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精神病院、特教学校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及时掌控,积极应对,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风险和影响。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的部署要求,目标不能降,标准不能低,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加快节奏,雷厉风行,按下“快进键”,一天当成两天干,把时间抢回来,全力争取一季度开门红,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带头沉在一线,亲力亲为抓落实、抓推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连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