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致城市

环山快速路绿化工程将于6月底前完工

2020-03-0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S201威东线田和至温泉段(环山路)改建工程——城区环山快速路绿化工程已复工。目前,绿化工程分环翠区段、高新区段、经区段,三段同步推进, 6月底前全面完工。

      3月2日上午,在环山快速路望岛立交段道路绿化施工现场,挖掘机、吊臂机紧张的进行平整场地等作业,工人们则戴着口罩,有序推进着管养绿化、树木栽种。

      “该段工程是环翠段绿化工程的重要节点,自2月10日正式复工以来,已有50余名工人陆续进场。目前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工程已完成50%。”环翠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慕熙鑫说。

      “苗木植被栽种受气候限制,为提高植被成活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确保隔离带及道路两侧绿地植被,将赶在3月底前全部到货,着手栽种。”慕熙鑫说,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计划,合理安排工序,保证施工人数,确保4月底前完成植被栽种,5月底前全面完成绿化工程施工建设。

      同样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也在环山快速路绿化工程高新区段同步推进。

      3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李家夼匝道路段,两台挖掘机进场进行场地平整,施工人员抢抓晴好天气,戴着口罩,全副武装,挖坑、植树忙个不停。     


      一路一风景,一步一陶然,“精致”是贯穿高新区路段的主题,根据规划设计,整个路段绿化分为中央隔离带、路两侧及月空地边坡、李家夼匝道三个版块,每一个板块都各具特色,通过点线面结合的空间布局,共同构成一条绿在路中、路在绿中、绿路相依的“绿美长廊”。

      “整个路段景观绿化工程预计在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工,共计绿化面积6.23万平方米,栽植乔木、灌木共计8520株,地被灌木4.1万平方米,铺植草坪1.4万平方米。届时,一条‘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景观大道将呈现在人们眼前。”高新区市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环山快速路主干道的贯通,拉近了高新区与经区的距离。最近,与高新区相对的经区段沿线绿化项目也正式复工,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在经区环山路绿化现场:技术人员正在加紧施工放线,为后续的植树做准备;挖掘机、推土机齐头并进,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土地平整,现场工作人员依次为进出的车辆和施工人员消毒、测量体温。

      “今年植树节,我们就把场地放在环山路两侧,种植樱花、红枫、法桐等树木905棵,现在,工人们正在开挖植树沟,等苗木‘到货’,即可启动栽种。”经区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抗“疫”不放松,绿化不误事,在这个黄金时节,经区园林处早部署、早行动,全面开启环山路道路绿化前期准备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两不误,目前,已对经区段两侧绿化带范围进行了垃圾清理、土方调整、平整场地,接下来将筹备栽植行道树。

      明确时间节点,强化工作力度,眼下,规划图出炉,一条靓丽的景观长廊演绎出环山路的生机与活力。“根据计划,环山路绿化工程3月份将继续调整土方并开始栽植大乔木;4月份开始栽植花灌木及地被植物并完成草坪铺设,预计5月份工程全部完工,让市民尽早享受到精致环山路。”经区园林处相关负责人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 孙艺嘉/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