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成市

战“疫”一线党旗飘

2020-03-04 编辑: 宋倩

      疫情发生以来,荣成农商银行各支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众志成城,共同筑起防疫战疫的坚强堤坝,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合力共惠谋发展 情系企业度难关

      2月9日,荣成晨帆海产品加工厂生产车间内,时隔17天流水生产线即将再次启动,公司经理王先生长舒了一口气。平时有些吵闹的机器声,现在听起来倒像是“美妙的音符”。

      “多亏荣成农商银行推出的调整分期、降低利率等政策,帮我们渡过了难关,恢复生产才有了更足底气。”王经理说。

      1月底,该海产品加工厂收到“延期复工”的通知,同“延期通知”一块收到的还有2月10日的银行贷款还款消息。这下可急坏了王经理。原定正月初八开工的晨帆海产品加工厂,只要将在手的几个库存订单发货后,所收货款完全可以满足还款资金需求。然而,工期被迫延长,手里的资金周转不开,还款日又近在眼前。“还款延期,不仅影响企业信用,也打乱了发展计划。”王经理说。

      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全力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荣成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党支部严格按照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开通绿色信贷通道,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给予重新调整分期还款计划、降低贷款利率等优惠政策,困难时期与企业共渡难关。

      政策一出,该支部书记姜秀锦立即联系了王经理,考虑到企业受疫情影响生产的实际情况,在上报贷审委同意后,决定将贷款展期六个月,并对贷款利率进行适当下调。

      “利率整后,每年可节省15万的利息。”王经理笑着说,这下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调整复工生产计划、安排人员返岗、细化疫情防疫管控上了,争取实现新年发展的首个“开门红”。


      党性在心践使命 危难之处勇担当

      营业部是荣成农商银行最大的综合性网点,支部书记解雯晖同志深知防疫责任重大。

      “从大的方面来讲,国家遇到困难,需要共产党员的担当,我们要站出来;从小的方面来讲,网点人来人往有传染风险,需要共产党员表率,我们也要站出来。作为农商行党员,我们义不容辞。”在她的倡议下,党员们纷纷请缨参与到战疫一线的战斗中。在保证业务顺畅开展的前提下,她对网点员工进行岗位重新分工,将党员全部安排在厅堂一线岗位。

      2月10日,是该网点疫情延期开门后的首个营业日,营业前她早早来到网点,带领员工做好网点硬件设施的消毒防护;营业时,面对“汹涌”而来的客户,她一边指挥专人在门口为客户测温、一边亲自引导分流客户做好厅堂服务,同时为网点在岗员工联系工作餐,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当日网点服务高效、秩序井然,共接待客户100余人次,得到客户一致好评。

      春节期间,她“舍弃”年幼的女儿,毅然来到营业网点战疫一线,全程参与自助设备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充分发挥了支部书记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战“疫”路上,温情服务不打烊

      “取款机吞钞?我们这就去!”“超市需要大量零钞?好的,我们想办法!”……疫情突袭,曾获“2017年齐鲁金融之星”的荣成农商银行营业部会计主管滕海蓉就没“消停”过,她作为逆行者的一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一线,她深知,金融服务是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运行、确保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

      为让客户用上“干净钱”“放心钱”,她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积极做好网点人员防护和现金应急保障,加强网点、库房等场所和现金收付环节的防控工作,对网点硬件设备、服务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和清洁,确保疫情防控无疏漏。

      正月初四,她接到了一通电话后立马出门驱车到了荣成市红十字会,按急事急办的原则用最短的时间开通了扫码付业务,使广大市民足不出户通过扫码支付方式可为疫情重区捐款,开通至今已多次组织柜员加班将所收捐款第一时间汇至疫情重区。

      疫情期间她多次组织支部党员为慈善总会等单位提供上门收款服务,没有专业防护服、仅有简单的口罩,但她毅然扛下担子,带领收款小组坚持连续多日上门收款,累计清点现金80余万元,并及时做好消毒防护处理,有效保障了各类善款向防疫前线输送。累计为1000余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测温并做好大堂引导分流工作,确保厅堂内客户无聚堆现象。 (通讯员 姜秀锦 闫立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