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全力做好防疫期间代发客户服务

2020-03-05 编辑: 王慧敏

    每月中旬是威海市养老金集中发放的时间段,面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需要和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威海分行针对即将到来的代发工资取款高峰期,细化三个方面的措施,确保做好代发客户服务。

    疫情防控方面。该行值班各营业网点严格执行总行《防疫期间网点安全营业提示30条》相关规定,备齐测温仪、口罩、手套、消毒液等,支行防疫物资向网点一线倾斜,加强营业场所和个人消毒制度执行,消灭盲区不留死角,做好客户和员工安全防护。

    客户服务方面。该行充分考虑代发工资因素安排开门网点,并及时公示开门网点的地址和联系方式。针对以往周边老年客户的到店习惯,按网点提前制定客户到店提取工资的应急预案。充分考量开门网点可能接待的客流量合理安排员工到岗,合理并弹性安排网点柜口服务,适当增加厅堂服务人员,做好客户的分流引导,避免客户拥堵。开门网点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客户感兴趣的话题舒缓客户的焦虑。各行个金、服务分管行长和市场二部主任主动到开门网点值大堂,协助维持客户服务秩序。

    配套支持方面。该行加强现金调拨,对于各渠道回笼的现金及调拨款箱,分行现金运营及县域业务库按照要求先消毒杀菌再对外支付。各网点充分考虑现金用量、支付规律情况,确保满足旺季的现金收付需求,有大额现金支付提前一天与分行现金中心联系。加强自动柜员机运营监测,加大装钞量,减少装卸钞频次,保障自动柜员机正常运营,满足代发工资客户的现金收付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