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雷锋志愿服务

温暖“雷锋日”,他们始终奔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

2020-03-06 编辑: 宋倩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温暖的日子,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们再度出发,去到残疾人家中、医院里、社区中,为他们送去温暖......

      奔走送温暖,他们是战疫“后援团”

      “真是太感谢了,不管什么时候都这么想着我们。”5日上午9时许,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李凯等人来到残疾人成利家中。听说成利家客厅的灯坏了,李凯二话不说,立马帮忙检查并联系维修人员上门修理。在帮忙简单收拾了一番后,一行人又匆匆赶着去为下一个残疾人朋友送生活和防疫必需物资。

      疫情防控期间,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始终关注着残疾人的生活,考虑到他们行动不便、出门购物不便等诸多问题,他们充分发挥团队作用,担起了与残疾人生活起居相关的诸多工作。

      为了让残疾人朋友足不出户就能够生活无忧,长城爱心大本营积极联合荣成燕语春风社工服务中心、文登蒲公英公益中心及各县市区临近志愿者,深入开展走进社区为残疾人朋友送粮、送菜和家居消毒用品等活动。自一月末至今,先后为230余户(次)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生活和防疫消毒物资。

      除了关心残疾人的生活起居外,长城爱心大本营还惦记着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连日来,志愿者团队先后为全市近50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手套近10000副、口罩4600余只,保暖贴10000余贴,筹集、捐助、发放生活和防疫等物资累计总价值约32万元,600余人次参与志愿活动。

      解一线工作人员理发难题,他们是最美“理发师”

      3月5日上午,长城爱心大本营再度携手尚美理发爱心志愿者们走进解放军第九七〇医院,为该院的60余名医务工作者免费理发。经过将近3小时,60余名医务工作者全部理发完成。

      这次义剪活动是近日长城爱心大本营爱心义剪的第四站,自2月份以来,在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长城爱心大本营先后组织20余家理发店的60多名理发师志愿者,为威海市中医院、解放军九七〇医院、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等单位的近400名医务、警务工作者上门免费理发。

      “对于参与到爱心义剪的理发单位和理发师,我们事先都进行了培训,并有消毒等安全措施。”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表示,接下来,长城爱心大本营将持续关注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人员的战疫所需,将更多更好的后勤保障志愿服务活动送到他们身边。

      网上培训,他们是残疾人的“筑梦师”

      “今天,咱们来讲讲技术升级中关于标题优化的部分,看看怎样才更能吸引客户注意……”近日,在长城爱心大本营“双自”之门8+1公益助残项目基地,“轮椅上的电商梦”项目授课老师刘同亮正毫无保留的通过网上直播授课的方式,为残友们进行电商培训。而在网络的那头,近20位残友在家中认真聆听学习,汲取着电商运营的新知识。疫情期间,这种网上视频授课的方式让残疾人逐梦的脚步没有停歇。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为了让更多残疾人自立自强,一直以来,长城爱心大本营精心打造并成功运营了诸多扶贫助残公益项目。面对疫情,线上培训一刻不停地为残疾人“充电”。

      “我们还将陆续邀请医疗康复、心理疏导等专业老师,在线帮助残疾人朋友在家完成锻炼、康复等,让更多人残障朋友接受线上服务。”刘长城表示,战“疫”不停,志愿服务不歇脚,长城爱心大本营将继续在战疫路上发光发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常会会/文 薛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