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呈现丨致敬身边每一位,温柔而有力量的“她”

2020-03-08 编辑: 宋倩

      在我们身边,从来不乏这样一些美丽的身影,她们的身份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是,当她们站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她们就有了另外一个身份,她们展现着女性独有的崇德向善的力量,还有巾帼不让须眉的自信风采。

      也许,她们的工作岗位很平凡,但是,她们在平凡中不失坚定,在坚定中不失温柔,在果敢中不乏聪慧。

      也许,她们的经历并不惊天动地,但是,却蕴含着妇女“半边天”的底色。

      在即将到来的节日里,我们想对所有女性同胞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姓名:李俊

      工作岗位:医生

      她,是一名从业20多年的医生。始终以女性的坚韧执著激励着每一位患者,用关爱、贴心和责任履行“患者第一”的宗旨。为患者驱走病痛,架起护患之间和谐的桥梁。她说:“作为一名女外科医生我感到无比自豪”。平静之中见深远,平凡之中见伟大。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健康守门人”的初心本色和神圣使命。

       姓名:王莹

      工作岗位: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

      她,作为联系企业群众最密切的窗口部门的一名普通员工,每天要面对不同的待审批案件。在审批服务过程中、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说:“将女性特有的耐心和细致,融入到我们受理的每一件审批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加快审批服务速度,让企业早日复工复产、让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设。

       姓名:张盼

      工作岗位: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

      她,是无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一员。她驻守威海机场口岸,她时刻保持战斗姿态,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来筑牢不可逾越的国门防线!她说:“国门无小事,事事须严谨”,要时刻保持热爱、珍惜和敬畏之心,在守好国门的同时锻造忠诚。

      姓名:宋倩

      工作岗位:新闻记者

      她,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新闻工作者,在新闻岗位上从事近十六年的记者编辑工作。新闻记者是一个充满挑战、需要激情、不怕艰辛、固守职责的行业。选择了新闻行业,就意味着要为突发新闻24小时随时待命,需要牺牲和奉献。她说:“用平凡的文字,传递不一样的力量,做一个“有温度”的新闻人”。转眼间,近16年的时间里,她由当初初入新闻行业的新人成为了传帮带的老新闻工作者。

       姓名:邹红燕

      工作岗位:服装设计师

      她,是一名“80后”的海归服装设计师。她,带领自己的设计师团队每年发布新品300款以上,平均一天就有一件新品进入市场。她,用审美创造着时尚与财富,用创意实现理想。她说:“最难忘的经历,是和李克强总理面对面谈理想”,而这个理想就是希望让中国设计师的创意集纳到一个大数据库,做自己喜欢做的创意,这也是每个设计师的梦想!

       姓名:车小雪

      工作岗位:超市导购员

      她,只是超市里一名普通的员工。在这个特殊时期,她站在了抗疫的第一线,为守护全市人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尽自己一份力。当大家因为疫情宅在家的时候,她在每天不停休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每一位前来购物的顾客选购商品。她说“做我们服务行业的,让顾客满意就是我们的宗旨”。口罩之下是她认真、执着的精神,有的是为大家舍小家的广阔胸怀。

       姓名:张霞

      工作岗位:加油工

      她,是一名普通加油工。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大大小小的节假日,她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出行的人们提供最便利的加油服务。她说:“我愿意为建设精致威海绿色油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内心的那份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她选择奋战在加油一线,为保障人们出行的舒适提供便捷。

      姓名:孙艳洁

      工作岗位:花艺师

      她,是一名花艺师,是一名造美者,也是一名造物者。在每一个被爱充斥的节日里充当配角,她享受每一位收花人的笑容和幸福的模样,享受每一个因鲜花的美丽而抚慰心灵的瞬间。她说“我一直认为,我卖的不是花,而是美好”。在这最美的节日里,包一束美好,送给所有的女性朋友,祝大家平安喜乐,顺遂无忧。

      (来源:掌上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