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南海新区40多个重点项目顺利开复工,总投资超600亿元!

2020-03-10 编辑: 宋倩

      疫情防控不放松,项目建设不等待,南海新区聚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面掀起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热潮。

      3月9日,来到恒嘉辉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处处一片火热施工的景象:一台台桩机分布在各处轰鸣作业,工程车和装载叉车载着管桩材料在施工现场穿梭不歇,工人们各司其职加快施工。“我们现在每天都有20多车管桩材料进场,8台桩机同时作业,每天从早上6:30一直干到晚上18:00。”项目经理李忠表示,恒嘉辉半导体产业园自2月28日动工以来,只用不到10天时间,规划建设的15个车间中已有4个完成桩基施工,“为了加快进度,我们在管委相关部门的帮助协调下,马上再增加6台桩机,确保项目加快建设。”

      不仅是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刚开工的开沃新能源汽车20万辆整车生产项目也已铆足建设劲头,16台桩机高高耸立,分散四处,60多名工人穿梭在桩机之间现场作业,不时有车辆来回穿梭,一片热火朝天。“我们已经拿到总装车间的桩位图了,马上进行试验桩工作,等各项参数确认完毕,抓紧施工。”项目负责人段飞表示。

      正值春潮涌动的时节,南海新区项目建设力度不减,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热潮。除了产业项目加快推进,各城市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都按下“加速键”,奏响春天交响曲。

      在奥林匹克中心项目现场,千余名工人干劲高涨,做好防护,分散作业,进行砌体抹灰、屋顶钢构建设以及外墙内墙装饰工作。“我们这个项目年前就已封顶,年后尽早复工,争取乒乓球馆、羽毛球馆、比赛馆、酒店等早日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李兆军说。同样的干劲儿也在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里沸腾,王楠国球舍、刘国梁体育训练基地、青苗国际学校等建筑也都以看得见的速度渐渐隆起。“两大体育场馆和国际学校项目从去年底开始主体建设,体育场馆共3层,均已建至第二层,共13层的国际学校也在加快主体施工。”项目经理李相伟说。

      春天好时节,项目建设忙。遍地开花的城市配套项目和代表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项目,都在抢工期抓进度,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展现着高质量发展的生机与活力。据了解,目前南海新区重点调度的开工复工项目有40多个,总投资超过600亿元。为了实现项目建设速度不减,热度不减,南海新区深入开展“暖企行动”,做好“服务员”、当好“店小二”,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努力把疫情延误的时间夺回来。(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