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疫情期间落实落细优惠政策 助力小微企业共度难关

2020-03-10 编辑: 王慧敏

    为解决特殊时期小微企业到期贷款的还款困难,凝聚全社会力量全面抗疫,根据监管部门工作导向及总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对线上小微融资业务实施无还本续贷或延期的通知》要求,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及时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进行了无还本续贷等操作,确保好政策及时落地,减轻小微企业资金压力,银企携手共度难关。        

    全面摸排,细致了解客户困难。该行组织客户经理对在范围内的60户存量贷款客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余额进行了对接、摸排。经摸排,有19笔贷款因疫情影响了生产经营,到期归还贷款存在一定的困难,通过细致摸排,该行对存量小微客户经营状况有了整体把握。  

    分类施策,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该行掌握存量小微企业经营情况后,及时依据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对线上小微融资业务实施无还本续贷或延期的通知要求,该行根据客户意愿和需求,分别给予办理了无还本续贷或延长还款期限的处理。其中为14户个人“经营快贷”客户,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期限180天;为4户贷款“e抵快贷”客户,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续贷期限不超过原借据期限;其余41户客户到期贷款表示能够按时归还,还款后再根据生产经营情况及实际融资需求办理贷款。       

    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各界产生了影响,尤其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因无法正常经营,又面临刚性支出,受影响颇大,威海分行根据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要求,快速将优惠政策落地落细落实,携手小微企业共度难关,获得了企业主和工商业主一致好评,有效地支持小微企业客户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