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文旅集团:抓防控促发展,刘公岛文物建筑修复和红色胶东干部学院建设工程复工

2020-03-12 编辑: 宋倩

      3月11日,刘公岛文物建筑修复利用、红色胶东干部学院建设两大工程正式复工。文登区委、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威海文旅集团有关负责同志现场督导开工。      

现场调度开工事宜,部署安排下步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刘公岛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积极推动文物建筑修缮工作,“把完整的刘公岛留给子孙后代”。此次修缮工程重点对北洋海军机器局、工程局、鱼雷修理厂和汪伪海军起义旧址进行修复,也是全市红色胶东革命历史印迹抢救保护利用工作的重要内容。目前建筑修缮和环境整治设计方案已通过省文物局专家论证,施工前准备工作正在同步推进。 

 红色胶东干部学院效果图

      红色胶东干部学院建设工程驻地,原为文登天福山职业中专学校旧址,是威海文旅集团承担的威海市2020年重点工程项目,一期工程重点是修复利用老旧建筑,以“汲取历史智慧,传承红色基因,体验军营生活”为主题,按照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老军营风格,打造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将从全局高度对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教学线路进行整体谋划,带动全市红色教育和红色旅游提档升级。

      实施刘公岛文物建筑保护,建设红色胶东干部学院,做好红色印迹抢救保护利用,是挖掘红色胶东文化,讲好红色胶东故事的重要载体,对于威海文旅集团推动红色教育向红色旅游拓展,实现培训事业向培训产业延伸,具有现实意义。威海文旅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重点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与施工方共同克服疫情影响,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提高效率,全力保障两项工程按时完工。

      (来源:威海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