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初见威海,春暖花开!8条春游精品线路等你来打卡!

2020-03-16 编辑: 宋倩

      3月15日,由市文旅局策划推出的“初见威海 春暖花开”春季旅游品牌产品正式发布。这是我市继“37.5°表白圣地 情暖威海”冬季旅游品牌产品推出后,又精心打造的春季旅游新品牌产品。

      “初见威海 春暖花开”品牌产品,以“想见你, 在威海”为品牌内涵,充分整合威海乡村游、赏花游、登山游、民俗游、红色游、滨海游等特色春游项目,围绕70个打卡点和10项节庆活动,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策划推出初见·桃夭、初见·沉璧、初见·阡陌、初见·丹心、初见·乡风五大主题春季旅游品牌产品和初见威海·海上采摘之旅、初见威海·休闲康养之旅、初见威海·山海自驾之旅等8条春游威海精品线路。



 

      “初见威海 春暖花开”五大主题

      初见·桃夭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出自《诗经·周南·桃夭》,诗人看见春天柔嫩的柳枝和鲜艳的桃花,就联想到爱人的年轻貌美。

      威海的春,各类花儿一开,就美成了一幅山水画,杏花微雨,桃粉如烟,樱花似雪,杜鹃争艳,成就了威海的五彩缤纷,每年的春天都如初见般惊艳。

      初见·沉璧


 

      沉璧,沉入水中的玉璧,形容水面十分平静。出自范仲淹《岳阳楼记》:“而或长烟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跃金,静影沉璧。”

      每个人心底都装着一片海和一场远行。春天的大海用恬美的姿态,静静地倾听过往的鸟鸣,静静地涌动着春潮,享受着春天的馈赠。初见这样温柔的海,一见倾心。

      初见·阡陌


 

      阡陌,出自晋代陶渊明的《桃花源记》:“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指田间小路,代指乡村、田野。

      漫步在威海的乡野田间,桑梓子规,阡陌曲径,传统古村落厚重的历史气息和文化景观扑面而来。初见,又似早已熟悉。

      初见·丹心


 

      丹心,出自苏轼《过岭寄子由》:“一片丹心天日下,数行清泪岭云南”。一片赤诚,犹如天地初始,人生初见。

      在威海聆听英雄梦,沿着光辉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更好的自己,这便是春天里最好的开始。

      初见·乡风


 

      乡风,指乡里的风俗,地方风俗。苏轼《馈岁》诗:“亦欲举乡风,独唱无人和”,新时代的乡风文明也是乡村振兴之“魂”。

      威海依山靠海,历史悠久,民间文化十分丰富,离家三里远,别是一乡风,趁着大好春色,初见到海边人家不一样的人间烟火。

      “初见威海 春暖花开”精品线路推荐

      推荐线路1:初见威海·桃夭之旅

      线路特色:春风和煦中,各种花儿依次开放,桃红如云,樱花似雪,在花海中徜徉,尽享旖旎好时光。

      线路安排:里口山桃花——锦绣花海——桥头杜鹃花海——大溪谷/晒字芝樱花海——樱桃谷樱桃花——樱花湖/赤山/大乳山樱花

      推荐美食:鲜嫩酥脆的里口山张老三羊奶饼;百年老字号桥头羊汤;“一锅四吃”的大乳山海鲜地锅。

      推荐住宿:入住琴舍民宿、车脚河禅意民宿、大溪谷民宿,隐于山中,匿于花香,体验乡村生活的恬静自然。

      推荐线路2:初见威海·沉璧之旅

      线路特色:沿环海路一路向东,迎接海上第一缕阳光,肆意享受自由呼吸的快感,融入碧海蓝天的人间仙境。

      线路安排:小石岛——国际铁三专项赛道——滨海公园风景带——东浦湾房车营地——逍遥湾海水浴场——那香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成山头风景区——爱伦湾海洋牧场/桑沟湾海洋牧场——南海金滩——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牡蛎文化园

      推荐美食:摇曳海浪中,在小石岛海上酒楼、孙家疃海鲜大排档、桑沟湾海上餐厅,畅享从大海即捞即吃的海鲜滋味。

      推荐住宿:入住释怀民宿、心宿海边民宿、湖畔西东,推窗即海,凭栏远眺,枕海听涛,俯瞰海天一色。

      推荐线路3:初见威海·阡陌之旅

      线路特色:樱桃谷里采摘春果第一枝。清晨出海打渔,午后莳花弄草,触摸百年乡居历史,感受淳朴民风和传统文化。

      线路安排:鸡鸣岛——烟墩角——中我岛——东楮岛——慈口观——栗景新天地——樱桃谷——正华石佛山景区——东尚山

      推荐美食:烟墩角渔家宴;中我岛品中草药茶,体验中医食养文化。

      推荐住宿:入住海草家羽恋民宿、车脚河禅意民宿、海草房唐乡,一半是山,一半是海,享受山海之间“世外桃源”。

      推荐线路4:初见威海·丹心之旅

      线路特色: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胶东儿郎的义无反顾,是胶东乳娘的大爱呵护。让我们在聆听岁月的回响与寻访时代英雄的足迹中,不忘初心,传承红色胶东精神。

      线路安排:刘公岛——华夏城生态文明展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红色胶东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谷牧旧居东墩村——红色密营下石硼——胶东育儿所

      推荐美食:品下石硼村赤鳞鱼、石硼鸡等特色农家宴。

      推荐住宿:住一泊花港、也舍·稗子刘家民宿,屋前鲜花争艳,瓜果飘香,屋后庭院绿植,曲径通幽。

      推荐线路5:初见威海·乡风之旅

      线路特色:在百年成山头吃会“以吃会友”,到开洋节现场感受渔家号子、胶东秧歌的震撼,在阵阵号角声中,领略向海而生的渔家文化。

      线路安排:威高民俗文化邨——威海民俗文化馆(华夏城)——信义文化馆——成山头吃会(成山头风景区)——开洋谢洋节(院夼村)——赤山樱花节——昆嵛山樱桃节——大乳山母爱文化节

      推荐美食:成山头吃会的“中国海鲜第一锅”汇集胶东渔村十大名吃;荣成海鲜饺子香汁四溢,让人回味无穷。

      推荐住宿:凡舍咖啡民宿、关耳民宿,推窗望海,在滚滚海浪和林涛声中,与心间浪漫情怀相遇。

      推荐线路6:初见威海·海上采摘之旅

      线路特色:赶小海、捉螃蟹、撬牡蛎、拔蟹笼,在欢腾的浪花中,收获海上采摘的喜悦。

      线路安排:小石岛景区——汇悦亲海假期——桑沟湾海洋牧场——烟墩角海洋牧场——东楮岛——爱连湾海洋牧场——爱伦湾海洋牧场——宫家岛

      推荐美食:DIY原汁原味地道海鲜,品尝大海的味道。

      推荐住宿:住海景民宿、房车营地、海草房,眼望一线海景,耳听海风奏乐,沉浸在云淡风轻的小时光里。

      推荐线路7:初见威海·休闲康养之旅

      线路特色:骑行山水间,体验国际赛道魅力。乡野田园居住养心,国医康养医学养身,山珍海味美食养胃,山高海阔浩然养气。

      线路安排:里口山健身步道——国际铁三专项赛道——威海国医养生院——那香海·康养学院——慈口观温泉——中邦天福度假山庄——天沐温泉度假区——西洋参小镇——岠嵎山风景区

      推荐美食:里口山好客人家农家乐让你大快朵颐;天沐温泉度假区品尝别具“参”味的西洋参养生宴。

      推荐住宿:入住国医养生院、慈口观民宿、天沐温泉度假区。

      推荐线路8:初见威海·山海自驾之旅

      线路特色:行驶于“千公里海岸线·八百公里外环路”的全域山海景观大旅游圈中,远离城市喧嚣,人与自然真情对话,享受的是“车在画中行,人在景中游”的欢畅之旅。

      线路安排:小石岛——国际海水浴场——海滨生态公园带——东浦湾房车营地——奇遇小螺号成长乐园——那香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巴厘林海度假村——探路者·自然王国野奢帐篷露营地——爱连湾海洋牧场/桑沟湾海洋牧场——樱花湖——南海金滩——金花河湿地公园——银滩旅游度假区——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

      推荐美食:在探路者露营地自己动手BBQ海鲜;到樱花湖海鲜美食一条街品尝威海特色小吃。

      推荐住宿:入住那蓝客栈、巴厘林海度假村、探路者·自然王国野奢帐篷,在天然超级“大氧谷”中休憩。


      (来源:文旅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