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南海新区取景拍摄,电视剧《落地生根》入选国家脱贫攻坚重点剧目

2020-03-18 编辑: 宋倩

      3月17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了22部脱贫攻坚题材重点电视剧剧目名单,由南海新区管委、山东卫视传媒、上海礼傲影视文化传媒、涅磐文化传媒(上海)、山东屹能市政工程联合出品的电视剧《落地生根》名列其中。

      根据《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创作播出工作的通知》要求,脱贫攻坚重点剧目在各级电视台特别黄金时段优先排播,各级电视台拿出重点频道和时段,做好重点剧目播出和宣传,省级卫视黄金时段优先排播重点剧目,重点剧目播出时统一在剧名画面中加“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标识。

      电视连续剧《落地生根》讲述了退役军人李书元不忘初心、主动作为,通过自主创业,发展现代农业“新六产”,助推乡村振兴,带动百姓脱贫致富的故事,展示人民群众追求幸福生活、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希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我们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关键词打造这部剧,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该剧编剧李喜华(一翎)说,这部作品通过小人物的命运沉浮,折射广大人民群众不畏艰难、披荆斩棘的进取精神,诠释精准扶贫战略的重大意义和艰难过程。

      电视剧《落地生根》去年12月底在南海新区举行开机发布会,并在南海新区取景拍摄。目前,该剧拍摄工作正处于收尾阶段,将于3月底前全部完成,正式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计划今年底播出。(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