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娱体育

开园倒计时!高新区首座廉洁文化公园预计4月初上线迎客

2020-03-19 编辑: 宋倩

      3月16日,跨年度建设的高新区首座廉洁文化公园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现在公园“大轮廓”已经勾勒完成,正加紧推进地被灌木栽植。公园预计在4月初建成并对社会开放,届时将成为高新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廉政宣传教育的全新平台。

      廉洁文化公园位于城区大连路以北、笔架山文体公园东侧,占地面积5700平方米。公园突出“廉风、廉情、廉心”主题,秉承“寓教于景、润物无声”的理念,通过运用现代手法、园林语言、景观艺术,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景观、渗透其间,建成廉政景致与园林景观相依互融、相得益彰的廉政教育基地,使游园者在移步换景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营造思廉、知廉、醒廉、警廉的浓厚氛围。

      公园整体景观在建设内容上分廉心明志、廉语哲道、民本勤怀、观廉景廊、清风竹林、雷池莫越、思廉明志共7个主题板块,充分展示廉政文化、勤廉榜样等内容,在表现形式上有石、画、廊、栏、像、雕、亭等10多种手法,让廉政文化元素与园林景观艺术有机结合、完美呈现,寓廉于景、廉景成园。园中每一个板块都各具特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寓意深刻,以道为媒,串点成线,串珠成链,打造一条认知、思考、学习、反思、立志的廉政主题游线。(来源:高新区市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