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海时评

评论丨吹响攻坚突破冲锋号

2020-03-19 编辑: 谭立勇

    在全市上下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全力以赴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吹响了攻坚突破的冲锋号。这是一次压实责任、领命出征的动员会,是一次不辱使命、决战决胜的誓师会。全市上下要一鼓作气、迎难而上,抓攻坚、抓突破、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业绩、开拓新局面。

    今年的春天非同寻常,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攻坚先从防控疫情打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经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目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特别是境外输入风险带来很大不确定性,绝不能掉以轻心、松劲松懈,必须严抓严控、严阵以待。再大的困难压力也动摇不了我们攻坚突破的坚定决心。会上,市委书记王鲁明在讲话中,用很大篇幅为去年威海各项工作取得的佳绩、为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一一“点赞”,这些成绩、这些榜样,都是我们攻坚突破的动力所在、希望所在、信心所在。全市上下都要向先进学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各项工作都要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

    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攻坚突破刻不容缓。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我市“三年实现大变化”目标最为关键的一年。当前,威海的发展到了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抓住时机,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可能就会迎来大的转机,开创一片发展的新天地。抓不住、抓不紧就可能原地踏步,工作就会越来越被动,甚至被别人超越。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了12个方面攻坚突破的目标任务,我们唯有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打好打赢这些攻坚战、歼灭战、大会战,才能拼杀出一条生路,各项工作才能实现大的突破、见到大的成效。

    初心于怀、使命在肩,攻坚突破实干为先。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勠力同心、树立决心、坚定信心。攻坚突破面前没有旁观者、局外人,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把使命担起来、责任扛起来,需要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加油干,凝聚起攻坚突破的磅礴力量。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担当作为、勇争一流,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崇尚实干、不图虚名,只争朝夕、雷厉风行,心系群众、关注民生,尊重企业、服务好企业,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党建统领,以攻坚突破抓落实促发展。要在攻坚突破中考察识别干部,谁干出成绩就表彰奖励谁,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坚决做到“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

    疫去春回,人心思进,号角劲吹,鼓密锣紧。攻坚突破战役已经打响,让我们拿出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豪迈,坚定风雨过后见彩虹的信念,勇做“攀登者”,勇当“挑山工”,以责任重如泰山的使命担当和事争一流的精神状态,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威海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