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成市

加压奋进 精准发力!荣成市财政局多项措施推动经济平稳运行

2020-03-20 编辑: 宋倩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荣成市财政局谋实策、出实招,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

      全力以赴完成收入目标。狠抓税收保障,对接税务部门,依托智慧财税平台共享涉税信息,规范税收征管。出台《荣成市税费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及相关领域税费征管协作文件,建立税收保障“1+N”机制,提升综合治税水平。分解区镇街税收目标任务,领导分包区镇街,加大税收调度力度,确保均衡入库。大力清欠非税收入。加快推广运用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系统,规范非税收入征管,调度各非税执收部门及区镇加强相关非税项目的清欠力度,实现全程跟踪、应收尽收。强化收入指标预研预判。抓好重点指标分析调度,确保完成收入任务。

      精准落实各级涉企扶持政策。出台《关于贯彻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相关政策的实施细则》,从降低企业担保负担等7方面着手,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稳固资金链。兑现落实涉企政策资金。积极筹措调度资金,将2019年本级涉企扶持政策资金10108万元及时兑现下达给相关企业,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全市工业经济的影响。截至目前,已兑付涉企扶持资金7289万元。落实减免企业租金工作。通过退还租金、减收下年度相应月份租金和延长相应月份租期等方式,累计为承租公有房产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135万元。

       财政金融加力保障企业平稳运行。强化应急转贷基金使用。将应急转贷基金规模由1亿元扩大到2亿元,降低企业申请资格条件。将基金使用期限延长到15个工作日。目前已为3家企业办理应急转贷资金4笔1.07亿元。降低企业担保负担。对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符合备案条件的融资担保业务,按50%收取企业担保费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需与金融机构续保的,在向担保机构和合作金融机构申请后给予续保,目前,已为1家企业办理500万元的续贷业务。抓好2020年涉企政策修订,根据政策执行情况和企业反馈意见,向荣成市政府提交涉企政策修订意见建议,精准施策,提高财政金融政策执行绩效。(通讯员 孙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