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威海临港实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构建校园防疫堡垒

2020-03-23 编辑: 谭立勇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好转,何时开学,开学是否安全等问题,备受学生、家长和全社会的关注。近日,威海临港实验学校开展了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最严密的开学方案与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开学准备,构建校园防疫堡垒。

    由于学生还没有返校,学校的应急演练是由老师们来扮演学生模拟开学后的各个场景。演练内容主要包括学生入校、体温检测、发热隔离、校内有序行走、课堂突发情况处置、课间管理、午间洗手就餐、错时放学等项目。演练中,学校坚持“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将“发热情况”分别设置在入校检测、课堂突发等场景中,落实落细应对和处置措施,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对突发问题时刻做好应对准备。

    临港区教育体育处、防疫督导组、排查应急组、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等有关负责人观看了演练。大家一致认为,只要家校携手同心,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就一定能为学生们构建起安全的防疫堡垒。(通讯员:赵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