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纳税企业50强

北洋电气:以高端人才“撬动”高端市场

2020-03-25 编辑: 仲鹤

“陈普。”当员工陈普经过立式人脸测温一体机时,这台设备一眼就认出了他。立式人脸测温一体机是北洋电气集团最新研制开发的测温设备,区别于普通的测温设备,它可以在戴口罩的情况下精准识别人脸,准确率高达95%。

要想使这台设备的“眼力”充分发挥作用,企业需要提前录入员工信息,建立数据库,由此企业就可以全面掌握各个时段员工进出办公区域情况。

北洋电气集团总经理费维军表示,北洋电气非常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立式人脸测温一体机的成功研发也得益于集团长期实施的人才战略。

“这个系统我们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一个是算法,一个是图标的优化。”3月23日下午,北洋电气集团副总工程师秦志亮带领他的技术团队,针对北洋PERCEIVE安防系统的升级再次进行讨论。

秦志亮原本供职于新加坡国家科技研发局,主攻算法研究,受北洋电气集团的人才政策吸引,他回国加入北洋电气技术团队。

秦志亮说,真正打动他的是北洋电气集团对人才的重视,这种重视体现在科研设备、人员管理以及团队搭建等方方面面,研发人员可以有很好的平台,有充分发挥才能的空间,整体的研发气氛和管理制度都非常优越。这也是他极为看重的。

成立技术委员会,重构集团新技术中心,设立研发中心,打造集团研发创新“桥头堡”……在人才战略的引领下,北洋电气集团动作频频,专家型人才的加盟和研发体系的重构,形成了巨大的人才集聚效应,为北洋电气集团转型升级提供人才保证。

如今,这些高端人才在新技术产品研发领域所发挥的领军作用已逐步显现,此前长期悬而未决的重大技术难题,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人才的“加持”为北洋电气集团的业务拓展积蓄了能量:在国内某高端领域的大功率电源公开招标中成功中标;基于微波线阵技术的高铁周界安防解决方案已成型并进行应用测试;光纤周界安防产品的入侵报警准确率由80%提升至99%,目前北洋电气集团各领域的业务总体呈上升趋势,智慧城市等新兴业务发展迅速,在总业务中的占比逐步加大。

2020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北洋电气集团也有了新的发展目标——总体业务较去年增长15%。这15%如何实现?“夯实基础、稳中求变”,费维军用8个字来概括。

费维军表示,北洋电气集团将从内部管理上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度,按照原定的战略要求,大踏步向前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森 杨慧 刘思兰 孙艺嘉 通讯员 晓晶 梁刚新/文 纪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