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张海波实地调研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

2020-03-25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南海新区调研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强调牢牢把握正确的改革方向和工作导向,把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作为“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的重点攻坚任务,大胆探索,加快节奏,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努力将压力转化为活力,推动开发区瘦身强体、回归本位,重塑优势、创新发展。

    在南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张海波详细了解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后行政审批服务机制运行情况,并来到社会事务综合服务区等窗口,逐一询问业务设置、人员聘用以及业务量变化。张海波强调,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是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塑性的改革,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也要顺应新变化、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优化帮办代办服务,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海波听取了南海新区、荣成经济开发区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与部分镇街及第三方咨询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探讨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张海波说,开发区是招商引资的主战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加快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是省委“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是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的重点攻坚任务。当前开发区面临的发展压力越来越大,改革的目的就是要改出活力,变发展压力为内生动力。改革已步入攻坚阶段,大家都有困难,关键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整体改革框架下,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不搞“一刀切”,一个难题一个难题攻克,一项一项工作推进。要牢牢把握市场化改革取向和去行政化改革方向,一方面积极引入竞争激励机制,实行全员聘任制,业绩与报酬挂钩,增强内部活力;另一方面主动剥离社会事务管理职能,该瘦身的瘦身,能市场化运作的市场化运作,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开发区瘦身强体、回归本位,重塑优势、创新发展。要加快节奏,各项工作都尽量往前赶,积极争取主动,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走在全省前列。(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