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亿元“大礼包”等你来拆

2020-03-2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下发《威海市“2020惠民消费季十大主题行动”方案》,鼓励购物消费、提升餐饮消费、吸引住宿消费、重启旅游消费、引导夜间消费、策划节庆会展、加强文化消费、升级体育消费、支持汽车消费、推动房地产消费等十方面内容。活动从3月底起至6月底结束,希望通过十大主题行动的实施,营造商家积极响应、全民积极参与、市场主体和消费主体互利互惠的消费新热潮。

目前,全市规上生活服务业复工率已超过96.4%,批零住餐规上企业也已全部复工,第三产业个体工商户复工率上周已超过65%。但从服务业复工企业的经营效果看,复工不复效的问题还比较突出,需求端的消费制约十分明显。十大主题行动就是要从需求侧发力,来引导消费,促进经济发展。

“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政策引导,传达信息,鼓励企业和政府联手让利促销,吸引市民走出家门,放心消费,进一步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缓解当前疫情对消费影响,推动服务业等相关行业加快复苏,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介绍,十大主题行动将从3月底起至6月底结束,持续3个月。

为支持十大主题行动落实到实处,王伟介绍,各区市、开发区将做好属地商家专项消费促进活动的推进,市有关部门将研究出台相关行业领域配套细则措施,以保障消费季活动取得实效。“还将加大对配套活动的补贴力度,鼓励市民消费。引导消费者通过银联云闪付、支付宝、微信等APP进行支付,享受各类‘消费免减’,线上联合互联网运营平台推出系列预售产品,线下联合商家推出消费券、打折卡等优惠措施,全方位释放消费潜力。”王伟介绍。

同时,我市还鼓励用人单位结合工作需要和职工休假意愿提早安排当年假期,方便合理安排消费。严格执行带薪休假规定,鼓励错峰休假和弹性作息。充分发挥媒体舆论宣传推动作用,形成促进消费的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参与活动和体验。(威海晚报记者 张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