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服务大使”出新招,在线直播解难题

2020-03-27 编辑: 宋倩

      “国内复工复产规模不断扩大,但国外疫情逐渐升温。咱们企业该如何自处?今天,就主要围绕这方面讲解……”3月25日下午,威海市招商“服务大使”第一期暨“威仲直播”第一期线上讲堂准时开讲。直播间里,千余名企业代表正翘首以待。

      这是我市招商“服务大使”协调推进工作组利用网络平台开启的线上讲堂活动。工作组计划与威海仲裁委等成员单位合作,邀请招商“服务大使”线上“直播”,给企业送去最新、最贴切的政策和专业知识解读。

      作为线上讲堂首个“主播”,主讲人刘秀峰的授课主题是“2020公司如何‘抗疫’”。他坦言,虽然不是第一次网上授课,但心里难免有些紧张。“这可不是书本上的‘填空题’,涉及到具体问题解决,解决起来往往麻烦得多。”刘秀峰说,观看直播的,大多是针对讲解内容、带着实际问题听课的企业代表,不能让他们失望。

      果然,“开播”没一会儿,就有企业来提问:“请问,从武汉等疫情地区回威海到岗上班的劳动者居家自我隔离观察期间,工资应该如何支付呢?”

      刘秀峰认真回复:“居家自行隔离的,按照返回威海前的标准发就行,停工不足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按照劳动合同约定的待遇发放,超过一个支付周期的,第二个月起可支付不低于最低工资的70%。”

      一个半小时的授课时间里,企业提出的问题五花八门。刘秀峰结合自身领域,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直播间气氛愈发火热,收看人数直线上升。

      “不少企业代表对这次‘直播’给出了好评,我们打算把这种形式继续做下去,帮更多企业解决难题。”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止线上“直播”,我市招商“服务大使”还通过电话、微信联络、企业走访等方式,为招商引资项目和外来投资企业热情服务。

      疫情期间,部分外籍商贸人士由于业务需要,需从威海口岸入境,并在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执行会长王军利逐个和200余名隔离人员电话沟通,帮助他们协调处理外界工作,为企业发展解决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来自各部门、单位的招商“服务大使”443人。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优化招商“服务大使”服务机制,把政策宣讲和企业诉求相结合,“上门”送政策,搭建起外资企业和政府部门间解决问题的“连心桥”。(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