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豪顿华工程有限公司:拓宽新领域 不惧市场变动

2020-03-27 编辑: 宋倩

      车间满负荷运转,订单排到了明年初,跟进在谈项目价值近200亿元……一季度匆匆而过,豪顿华工程有限公司从容迈步,实现订单销售额同比5%的逆势增长。

      年初开门红延续了去年火热发展的势头。2019年豪顿华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3%,刷新1996年建厂以来的历史峰值。而在往年,这一数字通常稳定在7%左右。

      销售额涨幅成倍提高,豪顿华的提速动力从何而来?作为公司发展运行的“掌舵者”,丹麦籍执行总裁严思仁最有发言权:在风浪多变的市场中,要有“处变不惊”的底气,更要懂得适时调整“船头”方向。

      豪顿华工程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风机、鼓风机、压缩机和回转式换热器的设计制造,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电力、石化、冶金、矿山、地铁、隧道及其它工业领域。“国内超过50%的大型水泥厂用的是豪顿华的风机,我们还与各大电力、矿业等集团开展长期合作。”在严思仁看来,产品全面涉足各个工业生产领域正是豪顿华保持稳定发展的法宝之一,某个领域的市场受损总能在其他市场找到平衡。

      实现业绩逆势上扬的王牌,则是豪顿华在节能环保领域的转型开拓。随着国内环保理念的增强,各大产业纷纷淘汰落后产能,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豪顿华也调整方向,瞄准新领域,在水处理、新能源、高铁等新行业上下功夫。

      转型发展的动力有多大?严思仁摆出了一组数据:单单是用于钢铁行业脱硫烟气再热器这一项技术产品,2019年就为豪顿华带来了7亿元销售额,在河北省的钢铁厂市场比重高达95%。

      市场占有率高,技术创新是关键。“我们产品排放远超国家标准,这是行业内竞争对手所达不到的。”严思仁说,搭上环保政策收紧的“顺风车”,豪顿华在新一轮行业转型浪潮中遥遥领先,订单纷至而来,扩大产能迫在眉睫。

      “依靠英国豪顿华集团的关键技术和国内强大的工程师团队,所有产品都实现了国产化。”严思仁介绍说,400多名工程师分布在威海总部和北京分公司,为每一笔订单独立研发设计、个性化定制产品。去年豪顿华还投资1000万美元新增一个加工中心,新的厂房项目也正在规划当中。

      不仅产品技术过硬,豪顿华还时刻不忘提升客户满意度。目前,豪顿华已在上海、广州、武汉等6个城市设立办事处,与全国各地的客户保持密切联系。“客户走到哪里,我们就跟到哪里。”以此为目标,今年豪顿华还将在更多城市设立办事处,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

      谈及企业发展计划,严思仁瞄准了产品智能化:“IUT监视系统能够实时监控产品运行情况,并为客户提供分析报告,提高产品智能化水平。”现在已经有5个客户使用了带有IUT监视化系统的产品,今年豪顿华还会全面应用该系统,完成产品升级换代。

      “近几年保持稳定增长没有问题,预计三到四年销售额能够突破30亿元。”面对市场重重考验,严思仁信心十足。(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李森 杨慧 刘屹辰 通讯员 刘兆阳 梁刚新/文 纪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