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登区

“便民春风”助“春耕” 企业新年开门红

2020-03-27 编辑: 宋倩

      威海隆恒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海鲜速食加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面临着生产人员不足,原料不够,生产能力下降,生产订单不敢接的困境。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张家产税务分局李英玮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张家产镇政府沟通协调,在保证人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动员当地村民参与企业生产,使企业职工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10多人。

      文登区税务局推广便民办税服务新举措,帮助企业享政策、解难忧、抢机遇,从支持复工复产入手,聚焦税收优惠政策落实、“非接触式”办税和疫情防控工作,以优质的服务、实在的举措、速见的成效,把各项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准确掌握和及时享用,使企业尽快摆脱疫情影响,迎来行业发展的春天。

到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疫情期间,由于许多地方“限流”封村封城,原材料涨价幅度大,供应量严重不足,为了保证企业生产的正常进行,文登区税务局一方面帮助企业从网上寻找供应商,一方面通过大数据,帮助企业从周边地区寻找货源,从而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在销售环节,鼓励企业开发新的销售模式,通过网上直播、抖音等促销手段,增加消费客户流量。此外,文登区税务局还派出包保服务责任人20名,采取电话、微信等“非接触式”方式及时提供线上辅导,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优惠。

      威海隆恒食品有限公司在文登区税务局的协助下,实现了复工早生产早,生产稳定,订单日益增多的向好局面。截至目前,该企业今年一、二月份销售收入较上年十二月份分别增长了40%和44%,税收分别增长了55%和47%。公司总经理商总感慨道:“税务便民春风真给力,不仅暖了我们的心,更增了我们发展的动力!”

      (通讯员 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