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省委经济运行指挥部外经外贸运行工作组来我市调研

2020-03-27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3月25日,省委经济运行指挥部外经外贸运行工作组组长、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带队来我市调研外经外贸运行工作。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市委书记王鲁明、副市长杨丽参加相关活动。

 

    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服务贸易产业园、阿里巴巴(威海)跨境电商本地化服务中心和威海港集团,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听取了全市外经贸工作汇报。工作组对我市外经外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威海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在稳外贸、稳外资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希望威海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转危为机、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抓好稳外贸、稳外资的各项工作,保证外经贸健康发展。要继续强化招商引资,加大对重点外资项目的跟踪协调,把更多好项目、实项目引进威海。要对企业开展细致准确的摸排对接,帮助企业了解政策,享受资金扶持。要加速推进威海与仁川的“四港联动”工作,提高对韩通关效率,降低成本。

    王鲁明表示,威海将以此调研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逐条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进稳外贸、稳外资各项工作。要探索在抗击疫情的新形势下招商引资的新模式新路子,出台“落地即开工”等更多支持项目建设的政策,引导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尽快落地。要与韩日方面密切沟通,推动“四港联动”尽快进入测试阶段。要全力扶持进出口企业,引导企业把国家和省新出台的政策用足用活,解决进出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外贸进出口的影响。(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