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洋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威海市海岸带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活动

2020-03-2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3月24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礼伟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各区市《威海市海岸带保护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高新区、环翠区、荣成市和经区,实地察看了双岛湾科技城中心湾区生态修复项目、黑水洋海岸带整治修复项目、金线顶整体改造项目、港西镇北海岸带综合整治工程、威海长青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禁用鱼药监管、东蒲湾海水浴场、逍遥港海域综合整治项目等工程现场,并对工程规划和建设情况进行仔细问询、检查。检查组还对各区市有关海岸带保护的专项规划、相关制度等的建立和执行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落实。

毕礼伟强调,《威海市海岸带保护条例》自2018年7月1日实施以来,在构筑海洋生态防护网、实现岸线资源科学利用和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予以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强化《威海市海岸带保护条例》宣传教育,做好海岸带状况动态监测,加快开展海岸带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原则,继续推进海岸带整治修复工作,强化沙滩等岸线资源和沿海防护林管护工作,严格落实责任、统筹兼顾、协调共管,认真贯彻实施《威海市海岸带保护条例》中的各项制度举措,努力查找和解决各类困难问题,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治海、生态管海能力,推动我市海洋生态保护工作步入法制化轨道,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赵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