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船舶产业链发展对接交流会

2020-03-28 编辑: 宋倩

      为进一步推动船舶产业链发展,搭建造修船企业、配套企业供需对接平台,促进企业间项目合作,提升船厂本地配套率,达到降低成本、提升效益的双赢效果,3月26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船舶产业链发展对接交流会。

      会上,黄海造船、招商局金陵(威海)、西港游艇等5家重点造修船企业介绍了基本情况,并发布了目前企业需求的配套产品信息、项目合作及发展建议;普益船舶、中远造船、克莱特风机等9家配套企业重点推介了可提供的配套产品、技术优势、产品特色及认证情况;威海装备制造业协会、威海游艇行业协会2家单位介绍了协会的威海及省内外会员资源、市场开拓、对接交流、牵线搭桥等服务工作。黄海造船、招商局金陵(威海)、鑫弘重工与捷诺曼、中远造船、普益船舶、克莱特风机、中清智能等10多家企业间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最后,会议集体学习了《山东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办法(省政府令第331号)》,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为筹备好这次对接交流会,市工信局采用深入调研、全面调度方式,剖析骨干企业采购产品结构,仔细梳理船舶产业链条,认真筛选出14家产业链企业,进行精准对接。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加大项目跟踪服务力度,组织有意向合作的企业进行点对点精准对接,推动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实现企业抱团发展,进一步加快构建具有特色、联系紧密的现代产业集群。(来源:威海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