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最新!东部滨海新城东浦湾海水浴场预计7月对外开放

2020-03-28 编辑: 宋倩

      近日,在东部滨海新城东浦湾海水浴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绿化景观带施工,沙滩修复基本完成,滨海步道也铺设完毕。眼下,作为全市10个海岸带整治项目之一,300多名工人正奋战在施工一线,东部新城海岸线修复工程已全面复工,正按规划稳步推进。

      “14公里海岸线,预计到今年年底,所有的工程将完成贯通。”东部滨海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办公室市政市容科科长郭建坤介绍,目前,沙滩整治已完成95%,绿化和停车场完成了50%,步道完成了70%左右,按照计划,东浦湾海水浴场将于今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

      紧挨着东浦湾海水浴场,是一处200多亩的房车营地,这里将打造成东部滨海新城海岸线修复结合全域旅游的配套项目。营地建成后,可停放50辆固定房车,还配备了帐篷露营区、烧烤广场、儿童乐园等多个区域,供游客休闲体验。“入夏后,晚上可以举行沙滩的篝火晚会、烧烤等活动,还有小孩子玩的地方。”郭建坤介绍,这50个固定房车像酒店一样,长期停放在这里,为游客提供住宿、娱乐和休息的空间。

      从东浦湾海水浴场出来,沿着海岸线和滨海步道一路向东,是正在建设的黄石圈滨海步道。这段步道是我市启动的千公里海岸线滨海步道项目中的一部分,步道建成后,整个东部滨海新城26.5公里慢行系统将全部贯通。这条慢行系统除了东西贯通的6米主干步道以外,还设计了很多条支线,人们在漫步中就可充分体验亲海临海的感觉。

      一路东行,放眼东部滨海新城整条海岸线,视线不时被成片的松林阻隔,但在绿道修建过程中并没有砍掉松树,而是在原有的林间土路上做了升级。不仅如此,14公里长的海岸线上还规划建设了18处停车场,平均几百米就有一处。像这样的细节,体现在东部滨海新城岸线修复工程的每一个环节。

      郭建坤介绍说,“以人为本,回归自然,海岸线修复、滨海步道建设,不仅要修得美丽,建得精致,更重要是要让市民游客融入其中,美妙其中。”(来源:威海经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