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7天拿证!张村镇“店小二”跑出新速度

2020-03-28 编辑: 宋倩

      “按最初的预计,最快也得4月底才能把开工的各项证件办齐,多亏了张村镇规划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们多方协助,才能7天就集齐了‘四证’(即施工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看着手里崭新的证件,威海宝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波喜笑颜开。

      位于张村镇沈阳路东、东鑫路北的建筑工地上,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打桩机正在加紧作业,一片建设热潮。该项目正是威海宝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新材料智能工厂项目。

      宝威新材料智能工厂项目总投资5.2亿元,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先启动的一期项目,投资2.8亿元,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主要从事高端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项目按照“工业4.0”理念设计,引进世界领先的日本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线,产品抗拉强度达到3000MPa,弹性模量超过460GPa,平均厚度30微米,厚度偏差6微米,各项技术指标均高于同类产品,建成投产后,将为我镇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确保宝威新材料智能工厂项目早动工、早投产,张村镇整合经发局、规划建设局和土地办人员力量,组建服务专班,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项目推进,全程跟踪服务项目。

      “从项目立项、环境影响评估、建设规划方案审批,到办理‘四证’,我们全程跟进,准备材料、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协调工作、推进审批工作加快进行,以‘店小二式’服务推动项目的快速落地。”张村镇规划建设局规划科科长、专班成员栾强说道,“我们还专门建了‘宝威科技智能工厂项目设计’微信群,有问题实时沟通、及时解决。”

      从大年初四跟进项目开始,张村镇规划建设局规划科为实现审批“一次过”,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前期很多审查工作都是在网上办理的,比如在威海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审查中心上传图纸审查,在威海政务服务网申报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与工程规划许可证,节省了很多时间。”张村镇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袁明杰说起审批流程,头头是道,“有了用地规划许可证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就可以在威海市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依次办理其他业务。”

      宝威智能工厂项目拍下土地后,为实现早日开工建设,栾强四处奔走,一天对接多个上级主管部门。“不动产权证对接市自然资源局环翠分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都到区行政审批局服务窗口办理,还先后到威海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审查中心、威海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按照审批流程一步一步来,不同单位、不同部门来回协调。”

      一天下来,栾强开车跑了100多公里,楼上楼下各窗口之间暴走1万多步,沟通电话打了几十通,忙得接电话都要掐着点儿,与手续办理无关的电话一律不接。“手机都要打没电喽,在住建窗口借了人家工作人员的充电器赶紧续个电,后来就记着随身携带充电宝了。”栾强笑呵呵地说道。正是这种为重点项目跑步服务、争分夺秒的拼劲,才实现了7天拿证,跑出重点项目手续办理速度的新纪录。

      如今,宝威新材料智能工厂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工地上“大干一百天 冲击新目标”的标语格外醒目。“张村镇政府说到做到、雷厉风行、攻坚克难的服务作风让我很受触动、备受鼓舞,我和我的团队也会全力加速,让项目建设速度跑起来。”姜波满怀信心地说道。(来源:张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