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市商业银行:供给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0-03-30 编辑: 宋倩

      资产总额超过2200亿元,全年实现各项税金8.31亿元,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达到106亿元……2019年威海市商业银行凭借优异的发展业绩,荣获威海地方纳税50强企业第三名。

      2019年威海市商业银行紧扣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导向,坚持“两端型零售银行”发展战略,加强模式创新,提升服务质效,各项业务实现了平稳健康快速增长。总资产、信贷投放、税收等主要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战略指标实现大突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储蓄存款当年增量首次突破100亿元,手机银行客户数量首次突破100万户;成功发行3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成为全国首批、山东省首家成功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城市商业银行……

      威海市商业银行成绩的取得,关键在于坚持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生命线和全行员工的幸福线,依托创新深入推进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为客户做好态度、产品、渠道和速度供给,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市场竞争力。

      “市场的金融需求是多元的,作为银行需要紧盯宏观形势,明确政策导向,了解市场变化,满足客户需求。”威海市商业银行副行长张晓东说,2019年,威海市商业银行立足网络化趋势,按照“推出一个产品,搭建一个平台,形成一种模式”的思路,借助移动互联、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搭建“智慧平台”,实现“智慧运营”,完善“智慧服务”,推动“智慧发展”。正式开通“手机银行4.0版”,成为全国首批开通“手机号码支付”功能的28家银行之一,创新推出互联网一体化的社区金融模式,搭建“云缴费”服务平台,满足用户“一键式”“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创新推出商车贷、税e贷、政e融等“线上化”业务,将“服务求快”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服务品牌。加强与科技金融公司、互联网平台、生活服务类企业等合作,搭建基于金融的“1+N”跨界互动平台,构建“开放式银行”的金融生态。

      即使在疫情期间,威海市商业银行的金融创新、服务供给也能做到“零延迟”。

      文化旅游产业是华夏集团的主要经营板块之一,也是企业产业转型的重点发展方向。春节期间,原本的旅游旺季,却因为突发的疫情,没有预期到来,企业分布在威海、厦门等地的旅游项目均无法正常开门纳客。为助力企业发展,威海市商业银行主动对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基于企业信用的商票质押贷款融资解决方案。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为高效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威海市商业银行为企业开辟绿色金融通道,前中后台联动作战,派出专业团队定向服务,仅用3天时间即完成业务办理,向企业顺利发放了3亿元信贷资金。

      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威海市商业银行高效落实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要求,切实履行地方金融主力军的社会责任,主动对接企业,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一户一策”的原则,及时开辟绿色金融通道,第一时间与高新区签订“抗疫情·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合作协议,携手高新区为区内联桥集团、海富光子等30多家企业提供20亿元的“复工复产”专项融资,有效破解企业发展资金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威海市商业银行“创新”的理念依然不变,“创新”的脚步始终坚定。“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加大对重点项目的信贷投放力度,满足战略性新兴产业、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精准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晓东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企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