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娱体育

3月31日起,威海公共文化场馆有序开放

2020-03-30 编辑: 宋倩

      记者自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3月31日起,市群艺馆、图书馆、博物馆、画院、美术馆及城市书房等全部有序恢复开放,市民可根据开放规定前往。

      市群众艺术馆:进馆须戴口罩实名登记

      3月31日起,市群众艺术馆暂时开放区域包括:海洋美术馆、艺术摄影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示馆、数字化设备线下体验区。

      其中,数字体验设备将安排专人值守,以防出现人员扎堆情况。美术馆、非遗精品馆每次进馆人数不超30人,摄影展参观人数每展次观展人数也控制在30人。

      为便于人员管控,市群众艺术馆只设置1个进出口,位置在北面西侧边门,总服务台搬至进出口位置,并设立检测点。实行入馆必检制,请广大市民佩戴好口罩,接受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不高于37.3℃)、出示防疫健康信息码,携带身份证实名登记后方可交错入馆参观和办理业务。

      市群众艺术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时至11时30分,13时30分至16时30分,周一闭馆。

      市图书馆:每日最多接待300人

      市图书馆暂时对外服务内容包括图书的借、阅、还服务,线上公益讲座服务与线上阅读推广服务。

      市图书馆每日接待到馆读者不超过300人,实行线上预约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其中,上、下午分别开放150个名额,线上预约与线下分别为75人。市民朋友可通过关注“威海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开放初期,市图书馆仅保留阅览大楼正门作为读者进出馆通道,所有进出人员均需佩戴口罩,并通过体温检测、双手消毒、扫描公共场所出入登记系统二维码或人工登记、收发登记号牌等步骤后方可进馆,不服从管理或体温超过37.2℃的读者禁止入馆。所有到馆人员须佩戴口罩,读者间阅览距离大于1.5米。

      市图书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时至11时30分,13时至16时,周一闭馆。

      市博物馆:入馆须出示“健康码”

      威海市博物馆开放区域包括“夷风古韵 威震海疆——威海历史文化展”“2020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赛作品展”“清廉自律,慎守儒风——林则徐家风特展”等。

      重新开放后,每日接待观众量不超过100人。入馆观众应出示“健康码”,经测温核验无异常(不高于37.3℃),凭有效证件登记后戴口罩入馆。遇体温异常,或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健康码”异常者及不佩戴口罩的观众,谢绝入馆。

      团体观众需提前2天预约,每批次不超过50人;暂停人工讲解服务、教育活动,推荐使用自助讲解服务。

      市博物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时至16时30分,16时10分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威海美术馆:参观保持1.5米距离

      威海美术馆暂时开放的区域为1号展厅和2号展厅,目前这两个展厅正在展出“向人民汇报—威海市美协 国画艺委会走基层写生展”和“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威海入选作者汇报展”。

      开放初期,威海美术馆将实施限流措施。观众错时、分批入馆,1号、2号展厅瞬时观众流量不超过50、30人,观众参观时遵守分散式参观,不得人员聚集,间距保持在1.5米以上。

      威海美术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时至11时30分,13时30分至16时30分,16时停止入场,周一闭馆。(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