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张海波调研商贸流通及餐饮服务业复工复市

2020-03-30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经区、高区调研商贸流通及餐饮服务业复工复市,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保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不放松的同时,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紧盯市场需求,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服务业复工复市,切实增强市场活力,提高居民生活便利度。副市长杨丽参加调研。

    在威海市天福医药有限公司,张海波实地查看物流配送中心药品储备和自动化分拣流程,仔细询问销售渠道、价格机制、市场供应等情况,并走进药师审方创新中心,了解远程在线审方服务运行状况。张海波表示,医药连锁企业为疫情防控作了大量工作,一线工作人员冒着风险,坚守岗位,有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和群众用药需求。疫情倒逼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成长,希望企业主动适应新形势,探索发展平台经济,加快搭建网络销售配套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快捷的医药服务。

    在豪业圣迪购物广场、利群集团威海购物广场和居然之家高区店,张海波走进专卖店、超市和餐馆,仔细询问近期客流量、营业额情况;走进商场的快检实验室,检查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张海波说,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保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不放松的同时,加快推动服务业复工复市。要从供给侧、需求侧两头发力,提振消费者的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已经制定“2020惠民消费季十大主题行动”方案,就是要引导居民走出家门,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各类商场根据经营特点,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有的还减免业户租金,都是激发市场活力的好做法。希望商贸企业坚定信心,探索更多途径激活市场,不断提商气、提人气。积极适应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销售新方式,主动探索发展新业态,推动商贸企业转型发展。

    张海波还来到韩乐坊商圈、吉林路街区,沿着街道挨家挨户了解餐饮服务业复业情况,随机走进正在营业的餐馆,同经营业主交流,了解经营状况和用工情况。张海波说,当前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餐饮服务业正在逐步恢复,还需要一个过程,要有信心,慢慢会好起来的。餐饮服务业的复工复市,不仅影响店家经营,也直接影响就业,要把促复工促复市作为保障群众生活之需、稳定就业之需来抓,针对疫情对餐饮服务行业的影响,及时采取措施,帮助解决困难和需求,各方携手一起共渡难关。(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