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10天审批4个证 项目“拿地即开工”

2020-03-31 编辑: 宋倩

      3月29日,在威海宝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新材料智能工厂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桩机高耸,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加紧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姜总,您又来啦!”“可不,多来看看心里有个数。”这几日,威海宝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波总会忙里偷闲,来项目现场转上几圈,催催进度,看看情况。“从项目备案到领取施工许可证只用了10天,政府部门给我们开了个好头,我们后续建设更要乘胜追击,抓紧点!”姜波话语里充满坚定。

      宝威科技智能工厂项目是今年环翠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落地时,投资方雄心勃勃定下了大干100天实现当年投资当年投产的目标。但彼时姜波心里是有顾虑的,按照传统的审批模式“土地摘牌—规划设计—工程招标—施工许可”等流程,怕是要花上百余天时间,目标根本无法实现。

      转机发生在今年1月中旬。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市、区两级代办团队主动找到了姜波,拍着胸脯保证:“你认为行不通的,我们能让它成为现实!”双方一拍即合,说干就干!

      就这样,一个由十几人组成的专班工作微信群在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倡议下建好了。微信群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住建局以及张村镇工作人员各有分工。别看群里人不少,而到姜波这,只需要对接两个人——张村镇规划建设局规划科科长栾强和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代办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哲。

      “企业只需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其他所有手续都由镇上和我们的工作人员组织有关部门并联审批、帮办代办。”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戈说。

      哪些工作可以前置,哪些工作可以后置,每天准备什么材料……王哲发给姜波的计划表上写得一清二楚。接连几天“手把手”的指导,让刚开始一头雾水的姜波心里敞亮了。

      1月19日,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完成,正式进入审查阶段。审查材料多、涉及多个部门,姜波想着怎么也得花上几天的时间,自己可以歇歇了。然而,王哲的一个电话又让姜波忙碌了起来:“施工单位定下来了吗?可以先报给住建单位。”“施工图也该进行图纸审查了。”……在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牵头下,相关职能部门争分夺秒推进审批工作。

      最终,规划方案审查用时2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预审用时7个工作日,统一许可审批用时1个工作日,共计10个工作日,姜波就此拿到了“四证”——施工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如今,新材料智能工厂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姜波心中满是憧憬。他知道,当年投资当年投产的目标,稳了!(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