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新生活从“头”开始!预约理发渐成时尚

2020-03-31 编辑: 宋倩

      疫情终将被战胜,幸福生活在继续。按下“暂停键”的生产生活正在有序恢复。如今,大街小巷的理发店已基本恢复营业,不少市民开始预约理发。近日,记者走访了AI尚美美发连锁,了解了他们复工以来的做法和对未来的信心与期待。

      理发需预约,防疫挺严格

      3月25日上午9点多,位于市区文化路的AI尚美美发连锁原秀堂店开门了,开窗通风、喷洒消毒液、擦地、整理理发工具……工作人员熟练地做着准备工作。

      “您好,是昨天预约来理发的吗?”9点30分,市民栾女士来到了理发店,工作人员热情地上前打招呼,并为她测量了体温、喷洒了酒精消毒。“复工以来,进店的每位顾客都要量体温、消毒,大家都很配合。”工作人员说。

      记者观察到,这个店设计装修时就做了隔断,每名理发师都有自己的单间。“当初设计时,主要考虑保护顾客的私密性,给大家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没想到疫情期间成了自然屏障。”AI尚美美发连锁总经理蔡会超说。此外,为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店里还采购了一次性毛巾供顾客使用,全方位做好安全保障。

      蔡会超介绍,2月22日,赶在农历“二月二”之前,AI尚美美发的6个连锁店准备好了复工手续和防控物资,开门复工。3月21日,位于宫松岭路附近的店面也复工,至此,市区范围内的13个连锁店面全面恢复营业。

      “现在都采取预约制,顾客来之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预约,来店不用等、更不用排队。”蔡会超说,13个连锁店里,有的店面理发的人很多,必须提前预约才能保证不排队,有的店就少了点,一天只能接待十多位顾客。

      不仅不涨钱,线上推优惠

      说话间,一位市民推开了理发店的门问道,“现在理发多少钱?涨价了吗?”蔡会超说:“为了增加店面的‘曝光度’,我们不仅不涨价,还在线上推出了优惠活动。”说着,蔡会超打开手机,找到了店里的活动页面,显示38元可以理发两次。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防控期间,蔡会超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8位理发师为医生、交警等80余名一线抗疫工作者免费理发。“他们都战斗在抗疫一线,而且工作很忙,能在这时候为他们理发,也算我们为抗疫贡献力量了。”蔡会超表示。

      员工勤练手,老板有信心

      中午11点左右,一位理发师商量着帮另一位理发师做造型。“拿他练练手!”两个人说笑道。这名理发师说,“我们现在每天都在朋友圈介绍最新流行的发型,也帮一些朋友做形象设计,大家一起想办法、共同使劲,和店里一起渡难关。”

      蔡会超说:“该上班的也都上班了,餐馆也都开始营业了,大家憋了那么久,总要出来烫烫发、美一美嘛,困难总会过去的!”(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静/文 王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