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Hi视频 | 十里古乡韵味足,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0-03-31 编辑: 宋倩

      

      荣成市十里古乡景区以宁津街道东墩村为起点,经十里乡路贯穿8个建制村。留村是十里古乡的终点村,村内有元代石墓、海草房民居、根雕馆、采摘园等旅游资源。村内河流被着力打造,河道两侧栽种了青竹,河里放养了鱼苗。

      荣成市宁津街道留村党支部书记 程军福:“今天上文登拉了5000多个(尾)鱼苗,有观赏鱼、有鲤鱼、有武昌鱼、还有可以垂钓的白鲢鱼,还有草鱼,给村里增加个旅游项目。”

      行走在十里古乡景区,一路上精彩不断。你会见到三棵千年古树,两棵银杏树和一棵朴树。朴树生长在石头缝中,千百年来久经风雨雷电袭击,依然生机盎然;你可以瞻仰谷牧旧居,这里是威海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你可以欣赏到成片的海草房,街道对海草房进行了保护性开发,打造了谷牧传记馆、石岛民俗馆等展馆,目前一座明代烽火台正在修缮中。

      荣成市宁津街道东墩村党支部书记 刘书联:“你看我们谷牧故居是老革命的红色文化,我们这个烽火台,下步往海边上(建)一个海上乐园,把这些海文化、老文化都挖掘 出来,展示出来发展我们的乡村旅游。”

      荣成市十里古乡景区内有4个国家级传统村落、3个省级村落,历史年代相近600年以上。整个景区以百年古巷、千年古树、谷牧故居等自然和历史人文资源为底蕴,充分展现了“古风古韵古村落,古宅古巷古人家”的美丽乡村形象。

      荣成市宁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于荃:“今年,我们联合十里古乡片区八个村,成立了党总支,引进了专家团队,成立了旅游发展中心,全程指导整合片区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