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Hi视频丨“书香威海”升级,5处城市书房建设进行中

2020-03-31 编辑: 宋倩

      

      建设城市书房5处,举办“群星大讲堂”“艺术讲坛”等公益讲座1500场,开展尼山书院公益活动1500次,这是市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

      新建的5处城市书房分别是:文登生产里城市书房、文登泉都碧玉城市书房、文登观云山居城市书房、荣成黎明城市书房、荣成凤凰湖城市书房。文登区的3处城市书房现在进入内部的装修阶段,预计四月底之前完成建设任务;荣成的2处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2020年底,威海全市将建成城市书房总计41处,目前已经实现与区市级公共图书馆的通借通还,可以弥补公共图书馆周一闭馆以及晚间开放时间的限制,对充分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推动“书香威海”建设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据悉,威海市下一步城市书房的建设将有3个发展方向:

      1、鼓励个人、企业等社会力量,严格按照《威海市城市书房建设规范》和《威海市城市书房服务规范》,参与城市书房建设。同时,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正积极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沟通,将威海市城市书房的建设规范和服务规范,由市级地方标准升级为省级地方标准,现在正处在上报、立项阶段;

      2、引入信用体系建设,倡导公众文明阅读;

      3、通过公众对城市书房管理和服务的满意度调查,加大城市书房考核力度,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外,“群星大讲堂”“艺术讲坛”等公益讲座以及尼山书院公益活动已经实现了线上课程的免费开放,市民朋友可以宅在家里,足不出户地享受公共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