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疫情期间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平稳发展

2020-03-31 编辑: 王慧敏

工行威海分行疫情期间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平稳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威海分行深入落实监管部门工作要求,迅速推进上级行各项优惠政策落地执行,依托金融辅导员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进一步发挥金融活水滋养实体经济的作用,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公司类企业发放贷款7.83亿元。

一是主动走访问需,加速推进政策落地。工行威海分行及时对接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询问资金需求,展现特殊时期“加速度”,于大年初二即为威海某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投放贷款3亿元,以最快的速度把资金送到疫情防控前线;积极向因疫情导致经营暂时受困的各类企业送上“定心丸”,绝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把“好政策”转化为“落地雨”,已为12户小微企业主、工商个体户的22笔贷款办理了延期还款、无还本续贷业务,增强企业夺回损失的信心。

二是创新业务品种,提高信贷支持效率。疫情期间,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需求,工行结合线上服务的高效率和信用贷款免担保的优势,创新推出“抗疫贷”专项产品,2月27日,该行成功为某生物科技企业投放“抗疫贷”200万元,从初次对接企业到贷款发放在3日内完成,高效率助力企业投入生产。

三是发挥科技优势,用好线上服务渠道。工行威海分行依托系统内丰富的普惠融资产品线,充分发挥线上服务优势,提升小微金融融资服务的可得性。3月16-20日一周内,该行累计发放普惠金融贷款68笔,金额6800余万元,让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在线下业务受到影响的特殊时期,通过线上服务“一触即贷”,高效、便捷地获取复工复产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