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国际

这就是山东丨全国最多!近半年迁入山东企业超280家

2020-03-31 编辑: 谭立勇

    30日,记者从企查查获悉,2019年10月至今,全国范围内,迁出外省企业数量超2500家。而2019年10月至今迁出的这些企业中,选择落地山东的企业数量最多,超过280家,主要来自江苏、浙江、河北、湖北四省。

    目前,国内大多数城市逐渐复产复工,步入正轨。经过这次疫情,很多行业或将面临重新洗牌的局面,有的发现了新商机,有些地方也趁此机会进行产业升级转移。据企查查数据显示,2019年10月至今,全国范围内,迁出外省企业数量超2500家。总体来看,从东向西呈逐渐递减趋势,迁出企业的省份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带。其中,迁出江苏省的企业数量最多,超300家,其次为浙江、广东、湖北、山东等地区。

    近半年来迁出企业的落地区域,主要为华东地区、华中地区、华北地区和华南地区,选择华东地区落地的企业占比最高,为43.17%。而西北地区和东北地区的占比很小,仅为4.82%和1.49%。

    企查查数据显示,2019年10月至今迁出企业中,选择落地山东的企业数量最多,超280家,其次为江苏、浙江。安徽与福建两地也皆在接纳全国迁出企业数量排名靠前的省市之中,以上四个省,皆在华东地区。

    从地理条件来看,华东地区劳动力人口充足,海陆空交通便利,且江苏、浙江同上海共同构成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上下游供应产业链成熟。

    山东拥有充足的劳动力资源、海陆交通便利,实业基础扎实,成为周边省份企业迁入的理想选择,企查查专业版显示,2019年10月至今,迁入山东的企业,主要来自江苏、浙江、河北、湖北四省。

    根据2019年中国500强企业、500强民营企业地区分布情况显示,江苏、浙江、山东、上海四地均名列前茅,其中浙江拥有500强民营企业数量最多,达到了92家,江苏拥有83家,山东拥有61家。(来源: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