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3-31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3月31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市委网信委2019年工作情况》,审议《市委网信委2020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鲁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海波、侯世超、傅广照、刘广华、邹积军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委网信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全市网信系统积极落实党和国家对网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今年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把网信工作放在工作总体布局中谋划,把握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全面提高网络综合治理和管网治网能力,做好网络正能量宣传引导,优化网络生态。要配优配强网信工作力量,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强化信息共享共用,提升技术管网用网能力。要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网信委成员单位横向联动,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共同推动网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当前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社会秩序有序恢复,各类风险隐患也随之增多,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底线思维,采取扎实有力措施,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压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持续抓好各类矛盾问题排查化解,确保将隐患发现在萌芽、问题化解在初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督促企业担负起主体责任,围绕危化品、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海上等重点领域,大力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各类风险防得实、控得住、管得好。要突出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清明节是森林防火的敏感时期,各级都要高度重视,加强重点区域巡护,强化重点人群管控,备足备齐装备物资,专业队伍和护林人员都要严阵以待,坚守岗位,确保不出问题。(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连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