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翠区

不负春光迎客来 乡村游按下“重启键”

2020-04-01 编辑: 宋倩

      乡村游是威海人最爱的旅行方式之一。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又恰逢气温快速回升,乡村游市场快速恢复。

      3月28日,记者来到我市乡村游代表性村落——环翠区张村镇王家疃村及其周边探访,发现许多景点和营业场所客流量已恢复往年一半以上。

      入村私家车半小时来了30辆

      王家疃地处里口山风景名胜区,村庄依山而建,傍河而生,村中遍植杏树、桃树、柿子等果树,被誉为威海的“桃花源”。近年王家疃新打造了采摘游、民宿、乡村美学堂等项目,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3月28日是王家疃恢复开放后首个周六,当天9时30分至10时许,记者在村入口处观察发现,半个小时时间里,先后有30辆私家车开进村里。

      “眼下的人气和往年这个时候是没法比的,不过,也有将近一半的人气了。”村内一家名为“青青多肉店”的老板王青说,3月28日只是王家疃恢复开放后的第三天,有这样的车流、人流已经很难得了,她对未来王家疃客流量的快速恢复充满信心。在和记者聊了20分钟的工夫,王青卖出2盆多肉。

      “前两天盘算着时间,觉得应该又到杏花开的时间,就和女朋友一起来玩。”游客林霖说,这次来到后,不仅看到了粉白的杏花,还去附近的草莓采摘园采摘了草莓,心情特别好。

      “张老三”羊奶饼半天卖没了

      “大叔,再给我拿8个羊奶饼,还要红糖花生味的。”10时30分,从高新区来的游客姜英再次来到“张老三”羊奶饼店前。

      作为王家疃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小吃之一,因为前段时间村子的封闭,“张老三”羊奶饼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冲击。“有市民特别想吃的,我们只能通过外卖送,两个月差不多送了三四百个饼吧。”羊奶饼老板张启太说,特殊时期,疫情防控是最重要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前段时间,张启太还特别做了252个羊奶饼,送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手中,表达自己对他们的敬意。

      而伴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张老三”羊奶饼的生意迅速恢复。村子恢复开放的第二天,当天做的饼就全卖完了。到了3月29日,不到12点半,全部144个饼就被抢购一空。对于未来的生意,张启太信心满满,“以前店里主要出售8种口味的羊奶饼,今年计划做一些新口味的饼,满足更多顾客的需求。”

      打造四季不打烊的采摘胜地

      同属里口山风景名胜区,距离王家疃村约2公里左右的秋歌采摘园客流量也在快速恢复,3月28日的客流量为50人左右,3月29日是100人左右。

      “我们一家3口过来的,虽然草莓随处都能买到,但还是亲自采摘乐趣多,草莓还新鲜。”游客丛女士开心地说。

      秋歌采摘园经理雷彦辉说,刚恢复开园,价格比以前优惠很多,“前两个月,采摘园不能待客,通过配送的方式,每天也能卖两三百斤。”雷彦辉说,草莓采摘季即将在五一前后过去,不能单靠剩下一个月的草莓采摘挽回采摘园的损失。

      “还有差不多10天,大棚樱桃就可以采摘了,接着是户外大樱桃的采摘,然后是珍珠杏、葡萄、蓝莓、蟠桃等的采摘。”雷彦辉说,近年来乡村游、采摘游越来越火,这样的态势会伴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而恢复。秋歌采摘园将努力打造一年四季不打烊的采摘胜地,让游客随时来这都有水果采摘,相信通过后期采摘季的发力,会带来更多的客流。(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文 王茂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