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我市组织开展社会信用建设调研活动

2020-04-01 编辑: 宋倩

      3月31日,市政府调研室与市发展改革委组成联合调研组,到文登区进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文登区泽头镇望岛村,详细了解了该村以推行“海贝分”为抓手,引导村民参与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慈善捐助等工作。在村级财力薄弱、公共基础服务弱化的条件下,该村探索出了一条以信用激励为引导,农村基层信用管理的新路子。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该村的信用广场村民信用积分公示榜和信用超市。

      随后,调研组来到文登区企业信用纠纷调解委员会,听取了委员会主任刘化廷关于建立企业信用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的情况介绍。信调会自去年10月成立以来,充分运用信用手段,助力解决企业间经济纠纷,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和信用风险。截至目前,信调会已经成功调处纠纷33起。

      最后,调研组来到文登区社会信用中心,听取了大水泊镇和泽头镇开展信用建设的情况介绍,并与文登区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信用“五进”开展情况、“海贝分”推广应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来源:信用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