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书香威海”升级,我市5处城市书房加快建设中……

2020-04-01 编辑: 宋倩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奔跑吧追梦人”……在文登区龙山路与香水路交汇处的生产里社区城市书房,墙上有了亮眼的装饰文字,内部设置有儿童区、饮茶休闲区、四点半课堂等功能空间,工人们正在进行着墙面粉刷等装修工作。

      今年1月8日,威海2020年民生实事清单“出炉”,提出要建设5处城市书房。新建的5处城市书房分别是文登生产里社区城市书房、文登泉都碧玉城市书房、文登观云山居城市书房及荣成黎明城市书房、荣成凤凰湖城市书房。文登区3处城市书房均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预计4月底将完成建设;荣成市黎明城市书房已完成基础工程、智能化设备招标工作,正在制定水电暖改造方案;荣成市凤凰湖城市书房则已完成混凝土基础施工、一层钢架完成工作量的90%。

      文登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3处城市书房都位于人群比较集中的小区,每个城市书房将配备一万余册图书,且均由区图书馆精心采购,为的是打通群众公共图书阅读的“最后一公里”。

      到今年底,全市将建成城市书房41处,市民只需带着身份证、图书馆借阅证、市民卡任一证件都可刷卡进入。目前,我市已经实现区市级公共图书馆和城市书房的通借通还,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

      据了解,我市的城市书房将鼓励个人、企业等社会力量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参与建设,通过引入信用体系建设倡导公众文明阅读,并基于公众对城市书房管理和服务的满意度调查结果,加大对城市书房的考核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蔡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