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六维看威海·文旅Top10评选”结果出炉,威海十大名岛有这些!

2020-04-01 编辑: 宋倩

      3月3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威海市文旅集团承办的“六维看威海·文旅Top10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我市十大名山、名岛、名湾、浴场、名村和名树新鲜出炉。

      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十大名岛都有哪些?

      入选名单:刘公岛、海驴岛、鸡鸣岛、小石岛、镆铘岛、苏山岛、小青岛、宫家岛、杜家岛、南黄岛

      威海名岛,首推刘公岛。刘公岛有“东隅屏藩”和“不沉的战舰”之称。这里是中国第一支近代海军——北洋海军的诞生地、甲午海战决战地,承载着中华民族深沉的民族情感和执着的复兴追求。刘公岛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

      海驴岛位于荣成市成山镇,每年清明节前后,成千上万只海鸟云集岛上繁衍后代,有“鸥鹭王国”的美誉。

      鸡鸣岛位于荣成市港西镇,因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拍摄地火遍大江南北。如今登岛,仍有世外桃源的感觉,适合探险、露营、垂钓等休闲活动,领略原始生态之美。

      小石岛位于高区西北部,岛内有海湾垂钓池、海上钓鱼船和钓鱼平台等体验项目,游客可乘舢板船跟随渔民体验海上垂钓采摘或随波涛起伏,感受海上野炊的乐趣。

      镆铘岛位于荣成市东南,这里保留着久远的渔家韵味,灯塔记录着潮涨潮落的时光,海草房、渔家宴、龙王庙等凝聚成一段海岛记忆,为自驾游首选目的地。

      苏山岛位于荣成市最南端黄海北岸,岛上百年灰枣树和千年钟楼遗址遥望守候,仙人桥、仙女脚、蜂窝石等充满浪漫的故事与传说。

      小青岛位于乳山市乳山口湾南,登上此岛,可观海听涛,品味大海的神韵,更可到渔家做客,品味渔家美食,领略渔村风情。

      宫家岛位于乳山市银滩旅游度假区。清朝期间建造的龙王庙至今仍存。环岛有游艇码头和上百处供垂钓的天然岩礁,游人登岛或观海听涛,或悠然垂钓,如临仙境。

      杜家岛位于乳山市海阳所镇,这里有清朝名人宋煊文故居。战争年代,该岛属海防前线。登岛上山,尽览岛屿全貌和军营遗迹,还可体验空中滑翔伞,乘风翱翔,感受海风带来的自由气息。

      南黄岛位于乳山市海阳所镇,这里有正宗的渔家海鲜风味,也有静谧天然的海岛风情,适合赶海垂钓和休闲避暑。(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文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