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六维看威海·文旅Top10评选”结果出炉,威海十大名湾有这些!

2020-04-01 编辑: 宋倩

      3月3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威海市文旅集团承办的“六维看威海·文旅Top10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我市十大名山、名岛、名湾、浴场、名村和名树新鲜出炉。

      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十大名湾都有哪些?

      入选名单:石岛湾、威海湾、荣成湾、桑沟湾、乳山口湾、双岛湾、龙眼湾、爱莲湾、罗汉湾、五垒岛湾

      位于荣成市石岛管理区东的石岛湾拥有中国北方最大的渔港。石岛湾沿线,拥有见证中、日、韩三国友谊的赤山法华院,渔家风情浓郁的大鱼岛村,家家养花的“花村”车脚河,人人绘画的“画村”牧云庵,还有朝阳洞、凤凰湖等自然景观,无数创意新玩法等你到来。

      威海湾位于威海市区东部,见证了威海卫建城、北洋海军诞生等历史风云。国家5A级景区刘公岛静卧湾口,侨乡号游轮可带游客领略夜游威海的浪漫风情;沿岸滨海公园风景带,让游客享受身心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惬意和快感。

      荣成湾位于荣成市成山镇南,因靠近荣成旧县治得名,有“中国大天鹅之乡”美誉的天鹅湖就位于湾内,每年吸引大批天鹅来此栖息越冬。

      桑沟湾位于荣成市区东南部,湾内海水清沥,波涛柔缓,拥有典型的胶东半岛海湾风光。到桑沟湾海洋牧场,可以驾舟踏浪,戏逗河豚,与鸥鸟为伴;可以海中采摘、池中摸鱼,享受情趣盎然的渔村生活。

      乳山口湾位于乳山市南部,为避风良港,素有“北有旅顺口,南有乳山口”之说。

      双岛湾位于威海市区西,三面环山,一面临海,一泓蔚蓝海湾镶嵌其间,两座美丽海岛凭海临风,四条河流蜿蜒于此交汇入海,山、海、湾、岛、滩、林、河、湿地融为一体,是难得的康养避暑胜地。

      龙眼湾位于荣成市东北部,西侧山上原有一泉,常年旺水,形似“龙眼”,海湾因而得名。从高处眺望,龙眼湾仿佛墨绿的宝石项链悬挂在美人脖子上。

      爱莲湾位于荣成市俚岛镇,细软的沙滩闪着金色的光芒,海水像天空一样蔚蓝明净。近年打造的爱莲湾海洋牧场,堪称“海上粮仓”。海上捕捞、海洋科普等休闲项目,让这里成为夏季亲海戏水胜地。

      罗汉湾(险岛湾)位于乳山市大乳山国家级海洋公园内,所处的大乳山国家级海洋公园为中国“十佳休闲旅游胜地”之一。

      五垒岛湾位于南海新区,湾内的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生态良好,吸引东方白鹭、大天鹅等200多种国家级保护鸟类在此安家。(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文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