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新增学位4700多个!南海新区今年将新建3所学校

2020-04-02 编辑: 宋倩

      南海新区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完善教育配套,今年南海新区新建的南海实验中学、现代路小学、青苗国际学校3所学校正在加快建设,建成后全区将新增学位4700多个,进一步满足群众的教育需求。

  

   

南海实验中学

  南海实验中学效果图

      3月31日,走进南海实验中学项目施工现场,机器声轰鸣不绝,300多名工人各司其职,干得热火朝天。远远望去,一所崭新的校园已初具规模。“我们力争在4月底前完成所有建筑物主体施工,之后加快装修和安装,力争在8月底前交付使用。”项目负责人张云洋表示,当前,学生宿舍、食堂等建筑主体已经封顶,其他建筑正在加紧建设。据了解,南海实验中学项目总投资2.3亿元,设32个班,可容纳学生1600人,投入使用后仍坚持发展海洋特色教育,构建海洋教育特色课程体系,着力打造海洋特色教育品牌。

  

正在建设的现代路小学项目

      同样将于8月底前交付使用的还有现代路小学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9亿元,设置25个班,可容纳学生1125人。走进项目建设现场,7栋建筑物的主体施工已全部结束,室内砌体工程也已完成过半,接下来将进行内外墙抹灰、室内装修和水电安装工程。

 

      正在建设的青苗国际学校

     青苗国际学校是一所12年一贯制的国际双语学校,践行国际化全球教育,提供权威、完善、均衡的国际课程,致力于打造南海新区的国际化教育名片。目前该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教学楼主体建设已建至两层,公寓基础施工已经完成,幼儿园主体建设即将完工,8月底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南海新区的教育层次,丰富教育多样性。

      在开发建设中,南海新区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建起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国际教育的完整教育体系,随着优质教育资源的持续导入,以及15年“普惠制”免费教育的实施,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南海新区定居,教育对人气的拉动作用日益显现。据南海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宋军介绍,近五年来,南海新区学前阶段的学生增长了1.4倍,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增长了1倍,高校在校生达1.4万人。“随着区内人气越来越旺,高质量教育资源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我们持续加大教育设施建设,引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来更好地满足人们所需。”宋军说,除了新建的3所学校,还对南海实验幼儿园进行改扩建工程,计划新增8个班级240个学位,更好地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来源:威海南海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