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翠区

绷紧安全弦,防患于未燃!环翠区温泉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0-04-02 编辑: 谭立勇

   为加强机关工作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提高消防安全和应急逃生能力,4月2日,环翠区温泉镇开展机关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镇机关干部、应急救援站队员、森林防火队员、温泉医院医护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演练现场模拟了4楼办公室突发“火情”,消防警报响起后,各楼层人员在安全员的疏散引导下,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区。

    灭火组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火场,组织消防人员携带消防工具,全力投入到灭火工作当中。

 
 

    灭火组发现被困人员,救护组两名组员背负空呼携担架进入火场将昏迷人员救出,救护组组长对被困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温泉医院派120到达,成功救治。

    经过各部门的通力配合,“火情”迅速得到了有效控制,安全警报解除。各楼层安全员清点本楼层人员,经清点,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演练取得预期实效。

    随后,区应急消防大队宋倩参谋现场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了本次演练存在的不足。

    演练结束后,在镇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温泉镇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镇域各重点行业管理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镇长李兴元同志就做好当前全镇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讲话,为确保全镇安全产形势稳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担当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突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三是强化担当,企业主体责任再落实。副镇长陈斌同志布署全镇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

    随后,由山东众安安防服务有限公司消防事业部经理赵伟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常见火灾的种类及扑救方法,各种消防报警设备(例如烟感温感探测器之类的)的重要性。

    最后,副镇长陈斌指出,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应急逃生技巧,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积极开展相关演练活动,全面提升镇域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为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