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党总支:一碗馄饨的党建力量

2020-04-03 编辑: 宋倩

      3月30日,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戚丽丽收到一张微信照片——刚出锅的馄饨。发送者是社区居民王大叔,所附文字却让人感动不已:“吃多少顿,都不如党总支送的那碗热乎、好吃。”

      戚丽丽心里暖洋洋的。她知道,大叔“馋”的不是馄饨,而是送馄饨时陪他拉呱聊天的人。

      去年5月,东北村社区党总支联合共建单位等推出“暖心馄饨”活动,每周一将包好的馄饨送到社区空巢、独居老人家中。目前活动已开展30余次。王大叔便是受益者之一。但最开始,大叔对送馄饨的兴致并不高。

      王大叔今年80多岁,因为楼下小店营业时间与自己作息时间有冲突,导致双方矛盾不断。一来二去,王大叔就对社区产生了不满。怎么缓和关系?看着馄饨,戚丽丽来了主意。每周一,她准时和党总支干部端着一碗馄饨出现在王大叔家。

      馄饨送了一个月,王大叔的脸色总算缓和起来。每到周一下午,不等敲门,他自己就把门打开,吃完馄饨,还要拉着大伙聊会儿天。通过一碗馄饨,社区党总支将居民的心紧紧相连。

      今年,东北村社区党总支还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在职党员和合唱团等组织纳到志愿队伍中,送馄饨的同时“加送”文化活动,让一碗爱心馄饨不仅是舌尖上的美味,更传递一份精神慰藉,增强居民的幸福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