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登区

文登区高村镇慈口观村党支部:“苦活累活,我们来带个头”

2020-04-03 编辑: 宋倩

      天气渐暖,文登高村镇慈口观村更喧腾了。300多亩榛子树、丑梨等已栽下,河道和拦水坝整修一新,利用村里的老仓库改建的游客自助餐厅也开始装修……

      “今年再改造20套,预计8月完工!”该村党支部书记马升海边走边热情地介绍。

      “给钱给物,不如建个好支部,苦活累活,都是带头干。”村民们提起这届村党支部班子,没有不竖大拇指的。

      慈口观村处在山沟深处,经济基础十分薄弱。2018年2月,经市委组织部选派,市住建局工程科科长马升海到慈口观村担任驻村书记。

      当时看着“省级传统村落”的牌子,马升海暗下决心要为村子寻“出路”。

      困难不小,但村子优势也不少,明清时期的老房子可以开展民宿旅游……几天下来,他心里有了谱。

      2019年,慈口观村引来12亿元资本启动田园综合体建设。马升海组织村“两委”班子挨家挨户走访,算收入账、发展账,解开村民的心结。最终顺利完成82多套民居租赁协议签订,流转村民和村集体耕地1538亩、山林地800亩。

      如今,田园综合体建设已全面铺开,慈口观温泉民宿区一期工程基本完成,旅游度假、康训基地厅等服务设施已对外开放。

      今年,马升海带着村“两委”成员和村民们,马不停蹄,千亩榛子、金银花种植园等种植类工程五一假期前全部完成,文创街、室外温泉泡池等乡村特色项目也将加快建设。(来源: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森/文 纪哲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