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双岛街道高标准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2020-04-03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影响,双岛街道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开足马力,全力以赴高标准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近日,在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项目的已征地块内,铲车和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与此同时,双岛街道服务开发工作专班成员进村入户,做好政策宣传和群众思想工作,抓好项目退地、清障、拆迁等各项服务工作,确保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大提速。
  双岛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告诉记者,“今年,街道把服务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作为工作的核心,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发展办,做好项目建设的先锋官。”
  与此同时,街道进一步加强棚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不断加大棚改工作推进力度。近日,记者来到千山社区施工现场,3辆铲车正在实施地下车库挖土作业。今年年底,马山社区将竣工交付使用,为保障东马山、西马山两村375户村民顺利上楼,街道未雨绸缪,尽快制定合理的楼房分配方案,做到和谐分房,让群众放心,让群众满意。
  此外,双岛街道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今年,双岛街道将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七项重点任务”,以“三清一改”为抓手,在辖区10个村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实现市级清洁村庄全覆盖。
 
  双岛街道还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工作的引领,把作风效能作为工作的动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深化党建品牌创新,牢筑廉政风险防线,推动街道上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新气象,配有新机制。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今年,双岛街道充分发挥考核督查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专门成立考核督查办公室,专人专职对街道党工委、筹建处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进度进行考核督查。
 
  考核督查办实施挂图作战,将征地拆迁、棚户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集中上墙,公开晾晒各科室和各村工作进度和实绩,同时紧扣时间节点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对重要事项一事一反馈,并形成督查报告上报街道党工委。
 
  “每个亮相内容不但明确时间节点,还将责任细化落实到人,包括相关班子成员、科室。”双岛街道考核督查办公室主任李延勇说,具体考核中,亮相内容完成情况每个周会在街道通报,考评结果将与科室和个人评先选优、包村干部绩效、村两委干部工资等挂钩。
 
  “这项制度能够激励干部形成争先恐后干工作的良好氛围。”郑建说,街道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开局良好,呈现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的积极态势。(来源:筑梦双岛)
  签审:王  岚
  复审:谭立勇
  编辑:顾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