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环翠区羊亭镇党委:打造绿色产业园区的标杆典范

2020-04-03 编辑: 宋倩

      4月2日中午,阳光和煦,环翠区羊亭镇副镇长王凯民已加班多日,忙着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午休时间打了不下三个电话,句句离不开“中节能”。

      过去一年,在羊亭镇工作硕果中,中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尤为“闪亮”。项目总投资30亿元,已计划入驻住友超导磁圈和精曜科技薄膜太阳能镀膜两项“高精尖”项目。

      企业为啥敢投敢干?王凯民说,“有党委承诺,企业发展没有后顾之忧。”

      2019年10月初,项目一落地,羊亭镇就成立专项小组为项目建设“护航”。项目投资方不在本地,手续完全依靠代办,20多项业务,每项都是精细活儿,全镇上下硬是在一个月内完成,让项目方仅用一枚印章完成所有手续。

      紧接着就是招标开建,按照规定,中节能要去浙江公开招标,可因疫情耽误,企业急得“抓心挠肝”。于是,羊亭镇党委干了件别人想都不敢想的事——致电浙江中节能总部,把招标地改成威海。“就要敢为人先,有一丝希望也得全力争取。”王凯民说,经过一次次电话沟通,总部最终同意在威海招标,4月份即将进入招标程序,比预期提前一个多月。

      由此,羊亭镇新材料产业发展按下了“快进键”。“我们将依托中节能集团招商优势,引导集团500余家子公司资源及上下游企业入驻园区,打造绿色产业园区的标杆典范。”王凯民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