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荣成市俚岛镇党委:高端园区助力镇域突破发展

2020-04-03 编辑: 宋倩

      “虽然疫情情况好转,但防控不能落下。”3月30日,荣成俚岛镇党委书记李洪凯再次来到产业园“盯梢”。

      蔚蓝谷海洋生物产业园,是过去一年俚岛镇党委工作簿上的“红星星”。2019年,为改变镇域内缺乏高端海洋生物产业的现状,俚岛镇党委制定了新的招商计划。以商招商、全员招商、盘活闲置资产招商……

      俚岛镇在工作中了解到山东蓝润集团有限公司有意发展海洋生物产业。于是,俚岛镇党委当即成立项目专班,组织专人对接,总投资12亿元的蔚蓝谷海洋科技产业园成功落户俚岛镇。

      跟进服务是“重头戏”。2019年上半年,因为子项目备案流程不清楚,项目推进遭遇“瓶颈”。了解情况后,俚岛镇党委立马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半个月后,成功完成备案。

      帮办备案、招工建设、社会保障配置……项目从入场建设到正式投产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俚岛镇党委的有力支撑。而有了蔚蓝谷海洋科技产业园等一批海洋生物高科技项目“打底”,俚岛镇的未来发展也变得更清晰。

      “我们要打造集海藻精深加工、海洋生物科技研发、商品物流贸易、工业观光旅游四大板块于一体的综合性海洋科技产业园区,实现区域的全方位融合发展。”李洪凯说,俚岛镇上下将团结一致、勠力同心,实现俚岛海洋经济产业突破发展。(来源: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曲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