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打造精致农家院,他们这样守牢战“疫”后防线

2020-04-06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抗击疫情,家庭防护很重要。临港区黄岚办事处充分发挥“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带动作用,将战“疫”从院外延伸至院内,把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绿化美、家风美“五美”标准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把庭院当成“战场”,用扫帚来“战斗”,把牢家庭防线,提升家庭生活品质,保护家人健康安全。
  干净、整洁、有序的庭院,不仅能营造温馨环境,还能愉悦心情。“往年没事的时候亲戚朋友都会来家里,忙得不行,今年出门时间减少,宅在家里的时间较多也不能闲着,搞好屋内、院内的卫生,消消毒,自己看看也舒服,这也算为防控疫情出份力。”山马埠村于凤英一边收拾屋子一边说着。
 
  黄岚办事处妇联向广大妇女同志发出倡议,积极行动起来,把自己的小家打造成美丽庭院,做到“庭院美”,物品有序摆放;“居室美”,养成良好习惯;“厨厕美”,不留卫生死角;“绿化美”,打造温馨环境;“家风美”:做到庭院内外整洁有序,无乱搭乱建;房前屋后无乱堆乱放、无垃圾污水;家禽家畜圈养,圈舍整洁卫生;同时结合自身家庭空间布局,种植合适的花草树木,扮靓居家环境。在家居整洁方面,保持桌面、地面无尘土污物,生活垃圾及时清理,墙壁房顶无灰尘蛛网,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定期进行居室消毒,勤洗手、常通风,及时清理生产生活垃圾,卧室桌面、地面每天清理打扫,床单、被罩、窗帘勤洗勤换,保持居室清洁卫生。厨厕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病毒的地方,要做到厨房整洁干净,无污水,无霉变食物、无乱堆乱放杂物;炉具、灶具清洁卫生不油腻,锅铲刀具及时清洗,碗筷消毒摆放齐,案板生熟要分开,抹布干净无异味。厕所做到勤清洁、常消毒、去臭味,地面无污水、无垃圾。以干净整洁的环境避免细菌病毒滋生,预防各类疾病。
  看到被打扫得干净整洁的庭院、居室和厨厕,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那就快快行动起来,加入到清洁家居环境的队伍中吧!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疫情面前,家庭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家庭力量!(来源:今日黄岚)
 
  签审:孙  锋
  复审:谭立勇
  编辑:刘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