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迪尚集团:让“迪尚造”走向世界

2020-04-09 编辑: 宋倩

      3月30日,在迪尚集团车间内,一件件成衣正通过智能服装吊挂仓储系统被分拣着,很快就将到达客户手中。“这套吊挂让我们能对所有成衣的颜色、尺码、所属分类一目了然,想调取哪件衣服就调取哪件,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人力和物力。”迪尚服装技术研发中心时装生产部经理董高男介绍道。   

      迪尚设计师正在进行数字化服装设计 资料图

      从只能“挣汗水钱”到为全球“量体裁衣”,让“迪尚造”走向世界的智能技术远不止此。

      挑选服装样、测量尺寸、测卡对比、3D建模,迪尚高级定制体验中心设计师刘元帅如今已将传统量裁技艺与大数据云平台结合运用得如鱼得水。“客户可以通过我们的智慧衣橱云平台,挑选服装面料、颜色及款式,根据身体数据的3D建模,在智慧衣橱完成智能穿搭。”刘元帅说,根据客户需求,智慧衣橱云平台会及时接收订单,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定制、邮寄。

      在云平台内,面料、纽扣等都可以自主选择,基本不会“撞衫”,数据库里仅男装衬衣就有千余种面料可选,搭配纽扣、领口等不同设计,可以形成上亿种组合,真正为客户“量体裁衣”。

      3D数字化设计系统是迪尚由大转强的“独门秘笈”。“3D数字化设计系统实现了可视化仿真模拟,客户可以实时看到服装设计的3D模型呈现,还能在线修改设计,节约综合成本80%以上。”迪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上,群众游行方阵中30583人的服装均由迪尚研发制造。接到任务后,几十天的时间,3万多套服装全部完成定制,无一人差错,仅2套返修,正是3D数字化设计系统成就了迪尚的“高光时刻”。

      今年迪尚集团还将总结国庆盛典礼服生产经验,充分发挥3D数字化设计系统的优势,推出工装、职业装系列。

      认定了数字化设计的路子,迪尚探索的脚步走得更坚定——联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成立中国服装数字化设计研发中心,加快推进服装数字化设计的研发进程;同北京服装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在服装数字化设计与人体工学研究结合展开战略合作;与威海职业学院联合成立迪尚学院,在服装数字化设计应用和人才培养方面探索尝试……

      如今,迪尚集团不仅有50多个专业服装生产厂、800多家配套协作企业,还在孟加拉、缅甸、柬埔寨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生产基地,位于欧洲、美国和日本的迪尚服装品牌公司、贸易公司和办事处更是支撑起了迪尚对潮流和订单的快速反应。

      今年,迪尚将依托资源整合能力,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加大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在服装生产智能工厂、服装数字化设计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同时持续推进职业装研发,做大做强自主品牌,不断发掘新的突破点。(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森 蔡君君 初佳伦 曲黎悦 张萌)